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金华科惠医疗向高校“借智” 完善产业链技术设计环节
2014年12月07日 15:10: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钟仁
【摘要】 5日,浙江科惠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浙江金华共同组织了一场以“新材料在骨科器械研发中的应用”为主题的研讨会。会上成立了浙江大学——科惠医学材料研发中心,这场产学联姻,也意味着将酝酿一场骨科器械材料革命性的突破。

  浙江在线杭州12月7日讯(通讯员 钟仁)12月5日下午,浙江大学——科惠医学材料研发中心在金华正式成立。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科惠医疗的这一次联姻,不仅将建立起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还在骨科器械材料领域酝酿出一场革命性的突破。

  改革开放以来,国内的医疗器械制造业发展迅速,随着近年来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剧,各类骨科疾病的发病率不断上涨,中国正迎来一个骨科医疗器械发展的高峰。

  在以“新材料在骨科器械研发中的应用”为主题的研讨会上,浙江省医学会骨科分会主任委员范顺武表示,目前外资企业控制了我国医疗器械行业70%的市场,由国外引进的产品和设备价格普遍偏高,且骨科植入器械大多按照欧美人种设计,并不符合中国人的生理结构。中科院院士张泽提出,在外资垄断医疗器械行业市场的情况下,国内医疗器械企业亟需创新,其中研发材料及材料工艺创新能力是创新变革的方向。

  “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品质产品才是保持器械企业生命力的关键。”在董事长方明的带领下,以“代工”起家的科惠在积累了生产技术经验后,就投入了大量经费和精力用于自主研发。二十年来,该公司取得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近百项,产品在国内销售到24个省、直辖市,东南亚、中东、欧洲等十余个国家。

  因为骨科医疗器械行业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知识密集、资金密集的高技术产业,而单个企业无论是资金还是技术都难以单独大规模的研发和生产。为此,方明选择了与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合作。“一方面是希望能够在合作过程中培养出复合型人才,更重要的是想向高校‘借智’,完善产业链中的技术设计这一关键环节”,从而提高产品的安全性和质量,推动医疗器械的国产化,降低综合医疗费用。

  5日,浙江科惠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浙江金华共同组织了一场以“新材料在骨科器械研发中的应用”为主题的研讨会。会上成立了浙江大学——科惠医学材料研发中心,这场产学联姻,也意味着将酝酿一场骨科器械材料革命性的突破。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医疗器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