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娃哈哈回应桶装水抽检不合格:水站运输储放不当所致
2014年12月07日 22:48: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胡昊
【摘要】 国家食药总局周五晚上公布了《2014年第二阶段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报》,其中指出,抽检娃哈哈的批号为20140713规格为18.9L/桶的桶装纯净水菌落总数超标。北京娃哈哈方面昨天发布声明,称纯净水不合格是抽样水站运输和储放条件造成,已停止和水站合作。

  浙江在线杭州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胡昊 编辑/胡芸)北京娃哈哈桶装水高碑店有限责任公司6日就“国家食药总局抽检其批号为20140713规格为18.9L/桶的桶装纯净水菌落总数超标”发布声明,娃哈哈表示此次抽检不合格的原因是被抽样水站的运输及储放条件造成,公司已终止了该水站的销售合作,并已加强了流通环节产品储运的管理。

  12月5日晚,国家食药总局公布了《2014年第二阶段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报》,791种饮品被曝不合格,抽检饮用纯净水样品不合格率为22.75%,乐百氏、娃哈哈、怡宝、汇源等知名品牌均上了“黑榜”。

  娃哈哈回应桶装水抽检不合格:

  “水站运输储放不当所致”

  这次被抽检的娃哈哈纯净水来自北京娃哈哈桶装水高碑店有限责任公司,批号是20140713,据业内人士介绍,这样的批号,一般指的是灌装日期。被抽检的娃哈哈18.9升的大桶纯净水,家用和单位购买的为多数。

  在6日的声明,北京娃哈哈桶装水高碑店有限责任公司称,此次国家食药总局公布的菌落总数超标,是和2014年9月3日北京市食药局已经公布过的同一抽检结果。公司系经授权使用“娃哈哈”商标独立生产和销售桶装水的被许可企业,将依法承担此次抽检不合格事故的全部法律责任。

  对于此次抽检不合格的原因,北京娃哈哈表示,按照《食品安全法》以及质量追溯体系的相关要求,严查了上下游生产、储运、销售等各环节,查核了造成此次抽检不合格的原因是被抽样水站的运输及储放条件造成的。本着对质量事故零容忍的原则,公司已终止了该水站的销售合作,并已加强了流通环节产品储运的管理。

  北京娃哈哈桶装水高碑店有限责任公司在声明中也表示,感谢广大消费者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对此次质量事故给大家带来的困扰深表歉意。“公司一定吸取此次质量事故的教训,严格把好质量关,严控生产、运输、销售等每个环节,确保给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放心产品,也恳切希望广大消费者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

  杭州同规格桶装水有在售

  今天下午,我们来到西湖区锐博食品店,这是娃哈哈在杭州的一家指定配送点。
  每桶18.9升的娃哈哈纯净水在这里卖12块钱,统一规格的矿泉水要14块钱。根据店员的介绍,现在销售的批次是12月的,要想以前的批次,还真找不到,“流转快嘛不会有存货,所以都还是比较新的”。
店员表示,没有听说过要停止销售的消息,“我没有听说什么问题啊,没人和我们来说”。
 

  菌落总数超标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咨询了一下市一医院消化内科的医生。

  样品经过稀释培养48小时后的,如果菌落总数超标,就可以基本判断食品卫生质量了。菌落总数超标的食品,如果抵抗力较弱的人不慎食用,容易出现呕吐、腹泻等肠胃道疾病,所以,菌落总数超标的食品是绝对禁止流入市场的。

  盘点:那些年,娃哈哈出现的问题

  2012年1月,娃哈哈营养快线凝胶风波事件。杭州娃哈哈发表声明指出,营养快线牛奶蛋白含量较高,因此,脱水后成胶是一种正常的蛋白质凝胶现象。“营养快线”的标签完全按照最新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执行。

  2010年8月10日,河南一7岁小女孩喝完“营养快线”后出现腹泻,母亲发现,同一箱里的剩余10瓶饮料中有黑色沉淀物。”对此,娃哈哈营养快线郑州销售部张先生称,张女士家剩余的饮料的确存在质量问题,这是厂家的责任,但不代表整个批次有问题。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娃哈哈|桶装水|菌落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