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樊少皇横店偶遇流浪“小巴哥” 专程赶到杭州为它疗伤
2014年12月09日 07:05:45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黄轶涵

   浙江在线12月09日讯 ( 今日早报记者/黄轶涵 )  遇到樊少皇这样的好男人,就嫁了吧。

  这不是一条八卦的娱乐绯闻,而是一条向上的正能量新闻。昨天,很多网友都被樊少皇的微博感动了:

  曾因在电视剧《天龙八部》中扮演“虚竹”一角而闻名的香港影视演员樊少皇在金华横店拍戏的时候,捡了一条奄奄一息的流浪狗。为了挽救这条小生命,樊少皇先在当地给狗狗治疗,前天又专程从金华赶到杭州,把狗狗送进张旭宠物医院。

  就这样,这条原本可能都见不到第二天太阳的小狗,它的命运,从此改变了。

  最近,樊少皇正在金华横店拍戏。11月27日,在永康的一个树林里,他遇到了一条小狗,一条小巴哥。

  如果不是小狗还会微微颤抖,大家都以为,它已经死了:头大身子小,骨瘦如柴,都快支撑不住大脑袋了;别说浑身没肉,就连身上的毛也都掉光了;眼睛也是一大一小,小的那个,就是一个小黑洞,估计已经瞎了;更严重的是,小巴哥浑身还散发出阵阵恶臭。

  这条狗,已经脏到你都快认不出来,它是一条狗了。

  小巴哥瘫软在地上,用仅有的一只眼睛,眼巴巴地望着樊少皇。大侠的心,瞬间融化了。

  樊少皇平时也养狗,他一点也不嫌小巴哥脏,一把将小狗抱在怀里,马上跑去横店附近的兽医诊所看病。

  当地的医生说,小狗得了皮肤病,全身滋生螨虫,需要打针。一共4针,每隔5天打一针,眼睛的视力,大概可以恢复到八成。

  就这样,樊少皇身边,多了一条小臭狗,形影不离。

  每天拍戏,他都把小巴哥带在身边,悉心照顾;回到宾馆,他也把小巴哥一起带去,安排起居。樊少皇还给它起了个硬朗的名字,叫“兄弟”。

  经过治疗,小巴哥的精神状态好多了,能跟着樊少皇一起,到处走走了。

  但因为皮肤病很严重,小巴哥身上还是有股浓重的恶臭。樊少皇不但不离不弃,还发微博鼓励“兄弟”:昨晚打过针吃过药之后,精神状态好多了,因为皮肤病的原因,身上散发出阵阵10级恶臭!希望兄弟你早日康复,否则大皇我的鼻子要坏掉了!哈哈。”

  因为横店的兽医诊所条件有限,小巴哥的皮肤病,一直不见好转。

  前天,樊少皇自己开车,专程把“兄弟”送到杭州,找到了张旭宠物医院。

  经过检查,张旭诊断小巴哥不但有皮肤病,还长期营养不良。因为睫毛内翻,导致一只眼睛失明了,需要住院动手术,保住正在萎缩的眼球。

  “兄弟”要住院10天,刚开始樊少皇还挺不放心的。小巴哥也是,一看樊少皇要走,拼命地叫,在笼子里上蹿下跳。“这说明樊少皇给了它安全感。”张旭说,小狗不会撒谎,谁对它好,它都知道。

  从进医院开始,樊少皇就完全不顾“兄弟”身上的恶臭,一直把它紧紧抱在怀里。分别时,更是依依不舍。惹得医院好几个女护士都被感动坏了:“遇到樊少皇这样爱狗的好男人,就嫁了吧!”

  樊少皇会一直照顾“兄弟”,也希望等小狗身体健康之后,有好心的爱狗人士,能来认养它。

标签: 樊少皇| 责任编辑: 陆海旻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