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爱情之都结良缘 单身男女这个圣诞“一起·暖”
2014年12月09日 10:02: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连兴

   浙江在线12月0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孙连兴)一位儿子长年在海外读书和工作的妈妈,本来常为母子分离而难过;好不容易盼到34岁的儿子回国工作了,却又为儿子找不好对象而焦虑;一位慈祥的父亲在弥留之间,看到43岁的女儿工作稳定却没有男朋友,最后的遗愿竟是希望亲戚朋友和报社记者帮女儿找个对象……连日来,本报“单身男女”交友俱乐部热线铃声不断,有的希望能在报纸上征婚,有的希望传授恋爱知识,还有的渴望能参加钱报组织的交友联谊活动,帮助他们寻找心中的另一半。

  姑娘小伙可知父母的心愿

  相爱难,难在两个不同的人彼此的心灵相融;相亲急,急在两鬓花白年逾古稀的父母看不到儿女们结婚成家。前天,家住杭州城西的张女士来电说,儿子今年34岁了,从重点大学毕业后,到国外读了研究生和博士,本来在国外有份高薪的工作,因妈妈思儿心切,前年,他主动放弃国外高薪回到杭州工作,母子团聚作为妈妈刚有点安慰,但儿子找对象却一折三波,34岁了还单身一人,不知是他“水土不服”择偶观有问题,还是缘分没到,希望钱报记者能帮忙牵线,或邀请婚恋专家给儿子“洗洗脑”调整择偶标准早点成家,使父母能在有生之年享享天伦。家住杭州城南的一位女孩爸爸陈先生来电说,女儿浙江大学毕业后,到美国读了研究生,现在在杭州一家上市公司搞软件开发,一天到晚在单位和家里搞研究,30岁了还没有对象,她的不少中学大学同学都有孩子了,她还单身不着急,我们催她两句,她还怪我们多事,做父母的着急啊。希望钱报能帮他们解解这个心结,给女儿介绍男朋友或婚恋指导,让女儿在杭州这个爱情之都圆梦吧。

  陈先生说,相亲的事儿女不急父母急,可能大部分孩子心里在怪父母。可孩子们,当你们两鬓花白成了父母时,就能体会到我们此刻的心情。

  未来那个“她”知道我在想你吗

  看了钱报“单身男女”交友俱乐部开张的文章,一位杭州小伙在给报社的邮件中写道,在杭州这么久,第一次听说杭州是爱情之都,而且我正是文中提到的那种不会谈恋爱的单身汉,真正渴望在圣诞节一起暖。

  到了我这个三十不到点的年龄,既没到而立之年,也过了年少轻狂,早已撞平了棱角,开始接受命运的不仁慈和那些无力改变的客观现实。对于爱情,既没有了敢赌敢上的青涩,也还不具备稳重殷实的条件。这种状态怎样寻找爱情,即使是在爱情之都?(我这么吐槽,其实依然渴望爱情的降临,但由于挫折在此怨天忧人。)

  今天也巧,又有往昔的同窗寄来“红色幸福”,同学群里再一次分成两派,一派是幸运的冲撞出青涩,欢天喜地的讨论幸福、婚姻、妻子、奶粉。另一派默默无声,而我属于后者。

  这样下去可以预见,要么在爱情之都打一辈子光棍,要么在我真正成为大龄剩男后爱情姗姗来迟。我祈愿是姗姗来迟。剩下越久,内心的尺度越详细,机会就越渺茫。在现实中,完美的那个不如对的那个,说我爱你的不如现实在一起的。不知道我的未来那个姗姗来迟的她,会不会认同我的观点。

  与其这么略有悲凉,不如在享受冷空气时,畅想一下春天的幸福和美好吧。这段文字给我未来的妻子看看说明两点,你的姗姗来迟曾给我带来了淡淡的悲凉,而你在我眼里是多么的美好,我等着与你相遇哦。

  走进十大行业为你架起鹊桥

  “心向读者,情系万家”是钱江晚报的办报宗旨。根据读者的求助,本报将发动报社和社会力量组织蓝公益活动,由记者牵线为你架起鹊桥,邀请专家指导为你定制相亲人选,不仅要为生活在杭州这个“爱情之都”的单身男女牵线搭桥,排忧解难,还将组织单身男女走进陆海空三军、武警部队和公安交警等单位,与帅气的军官、警官们联谊;走进省直机关和高等院校,为你寻找心中的高大上的伴侣;走进广电、报社、新闻出版等文化行业和金融系统,让你接触与数字和文字打交道的同龄人;走进医院、医药等卫生行业,让你与白衣天使来个电。

  同时,本报将联合杭州相关部门为单男单女办一个“恋爱学校”,邀请资深红娘和婚姻指导师,根据你的性格、工作特点、情感需求指数,为你“私人定制”相亲对象,让你早日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温暖的家。

  天气越来越冷了,想不想有一个人,妥妥贴贴地温暖你?

  如果你想参加12月27日的这个圣诞“一起·暖”活动,请致电本报85310496、85195439交友专线,或将个人真实信息和联系方式发邮件到flgg@8531.cn,本报将为你严格保密信息。如果在报纸上你不愿刊登真名和照片,我们也将绝对尊重你的个人意见和隐私。

标签: 单身男女|相亲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