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委书记龚正:推进智慧应用 提升质监水平
2014年12月10日 15:16:25 来源: 杭州日报 王力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正调研杭州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测处置中心和杭州市电梯96333应急处置平台、工业锅炉节能远程监测与服务平台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加强质量监管领域的智慧应用,进一步提升监管水平,营造安全诚信的发展环境。

  许勤华参加。

  杭州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测处置中心,承担着国家电子商务网上产品质量风险监测平台的建设维护、网上产品质量的监测和信息收集分析处置等职责。龚正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心演示大厅和云公证视频取证室,听取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测处置情况介绍。自去年落户杭州以来,中心已累计完成了1.6万余批次网上产品质量风险监测,并利用大数据构建起了产业服务云、监督协作云、技术支撑云,逐步形成“网上发现、监督抽查、追溯源头、落地查处、信用管理”工作机制。龚正对中心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市场经济也是法治经济、诚信经济。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行稳致远,核心是要保证产品质量。当前,杭州正在积极创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对网上产品的质量监测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依托杭州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测处置中心这个平台,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不断提高网上产品质量监测水平,使守法诚信者获益、让违法失信者受惩,推动电子商务自由化、便利化、规范化、法治化发展。

  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是全国首个集电梯应急处置、事故调查、咨询和投诉于一体的综合性处置平台。在平台指挥中心,龚正详细了解了接警、救援、风险预警等工作开展情况。负责人介绍,平台开发了电梯运行安全物联监控系统,利用物联网技术将全市4000多台电梯与呼叫中心联网,可实现故障自动报警。目前,杭州的这一做法已在南京、广州、苏州等城市得到推广应用。龚正听后说,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太重要了,希望你们进一步深化探索,不断完善监管模式、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龚正考察了工业锅炉节能减排远程监测与服务平台运行情况。试运行近一年来,该平台已接入50台不同类型锅炉进行在线监测,能及时发现锅炉安全和运行效率等方面的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龚正说,你们这个平台很好,要进一步完善运行模式、提高技术水平,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推进可持续发展。

标签: 杭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