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委书记龚正调研临安市有关乡镇
2014年12月11日 15:04:43 来源: 杭州日报 王力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正赴临安市锦南、玲珑、太湖源、高虹、锦北、板桥等乡镇调研。他强调,要以深入开展“三转一争”专题活动为动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生态优势、科技创新,积极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建设美丽家园。

  许勤华参加调研。

  转型升级,企业是主力军。龚正一行来到杭州可靠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深入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得知公司这两年利用电子商务开拓市场,仅今年“双十一”销售额就达200多万元,龚正十分高兴,鼓励他们抓住杭州创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机遇,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在杭州高虹宇中照明有限公司、杭州福斯特光伏材料有限公司,龚正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始终坚守生态底线,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初冬的太湖源,群峦叠嶂、碧水潺潺。龚正一行沿着全长42公里的太湖源美丽乡村精品线,实地考察了桃园、太湖源头、白沙村等景观节点,仔细查看农村生活污水整治、村庄环境改造、垃圾分类、生态旅游等情况。白沙村党支部书记告诉龚正,过去大家砍树卖钱,现在环境好了,吸引了很多城里人来看树花钱。“虽然都是靠山吃山,但现在你们靠的是山的环境、山的风光。”龚正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山区发展的最大潜力。要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通过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业等绿色产业,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使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

  建设美丽杭州,既要有生产美、生态美,也要有生活美。在锦城派出所,龚正与民警亲切座谈交流。该所借鉴精细化管理、大数据运用等理念,探索形成了以目标管理、过程管控、绩效评估三大体系为支撑的县级公安机关现代管理模式,启用两年多来,警情案情大幅下降。龚正说,你们的做法是很好的探索,体现了管理理念、制度和方法手段的创新。推进平安建设,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利用信息化手段,让群众更有安全感。在板桥镇上田村,一曲《美丽上田我的家》博得了龚正一行的阵阵掌声。龚正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村文化礼堂,观看书法、武术表演,对“文武上田”以文化引领民风、以艺术传承家风的做法给予赞赏。

  随后,龚正专程看望了板桥镇人大主席朱忠华。他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乡镇干部与群众联系最直接,责任大、任务重。27年来,朱忠华同志扎根基层、扎根乡镇,克服病痛抓工作谋发展、真心诚意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全市基层干部的好榜样。他反复叮嘱朱忠华,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调研期间,龚正还考察了临安市文体会展中心、锦南新城和城东新城的规划建设情况。

标签: 杭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