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温州一养生会馆内搭锅炉房 煤气爆炸致2人受伤
2014年12月13日 17:28: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摘要】 今天中午12点左右,温州市鹿城区黎明西路某大楼裙楼,一家百汇养生会馆的煤气罐发生泄漏,导致爆燃,造成店内失火。火灾中,2名会馆工作人员受轻伤,所幸无生命危险。

事故现场(图自网络)
掉落一地的碎玻璃(图自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编辑/王艺)今天中午12点左右,温州市鹿城区黎明西路某大楼裙楼,一家百汇养生会馆的煤气罐发生泄漏,导致爆燃,造成店内失火。火灾中,2名会馆工作人员受轻伤,幸无生命危险。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发生爆燃的煤气罐放置在养生会馆1楼与2楼下方的小隔间内。据现场消防队员描述,这个小隔间大约有2平米左右,在1楼到2楼的楼梯下方,一堵铁皮墙隔出的空间里放置了2罐煤气罐和一台小型的锅炉,用来烧水。

  当时,一名工作人员闻到会馆内有煤气的味道,随后进入小隔间查看,发现煤气罐已经泄漏。随后,这名工作人员马上撤出了房间,但是在撤离过程中煤气罐发生了爆炸,有2名会馆员工受了轻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所幸并无大碍。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煤气罐发生泄漏往往造成无法预料的意外,我们的生活中该如何检查这一安全隐患呢?

  记者了解到,煤气罐泄漏原因有三个,一是密封垫和胶管老化漏气,二是罐体金属老化漏气,三是零部件松动。检查煤气罐是否泄漏,可以任选肥皂、洗衣粉、洗涤剂其中一种,加水制成液体,涂抹在气罐的各个部位,有气泡鼓起的就是漏点,然后请专人进行处理。

  消防部门提醒,一旦确认煤气罐泄漏后,使用者应该保持冷静,立即关闭煤气阀门,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严禁在室内开启各种电器设备,如开灯、打电话等,以免引起燃烧和爆炸。其次要进行通风换气,打开门窗,切忌开启排气扇,以免引燃室内混合气体。随后到室外拨打当地燃气抢修电话或119报警电话。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温州|爆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