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国际人才禾城共谋合作 原诺基亚工程师归国创业搞暖通
2014年12月14日 17:55: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国际人才合作交流大会现场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编辑/胡芸) “中国的发展前景非常可观,也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我们非常希望开拓在中国的事业。”来自芬兰一家企业的主管Risto与嘉兴当地的企业家兴奋地讨论着合作计划。

  今天上午,2014“星耀南湖”精英峰会国际人才合作交流大会在禾拉开帷幕,100余个嘉兴市创业创新平台、800余家企业和100多名海外高层次人才、60名清华学子等共计1200多人参加了大会。

  在大会现场,记者遇见了旅居北欧的张锦龙博士。张锦龙曾经是我国海军院校一名物理学教研人员,在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深造后前往芬兰求学,并进入了诺基亚公司担任手机研发工程师。

  或许是丰厚的人生履历赋予了张锦龙锐意创业的品格,如今他又再度归国创业,而从业领域则是与移动通讯有天壤之别的暖通工程。

  张锦龙告诉记者,浙江有着雄厚的民营资本和良好的创业环境,目前他与自己的创业团队已经初步计划在浙江拓展业务,这一次来到嘉兴也是他创业“前哨战”的一部分。

  在东京大学攻读博士的年轻学子薛林也来到嘉兴,为自己未来的创业之路探索新的空间。在求学期间,薛林对日本制造业和工程技术研究的严谨精神感受颇深,也更加希望自己的所学术业能够有广阔的施展空间。

  自2008年以来,嘉兴已连续7年举办“星耀南湖”精英峰会,每年峰会期间邀请百余名海外人才前来参会,感受嘉兴创业创新环境。本次大会内容则更加务实,所有参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清华学子均携带一项及以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同时,嘉兴所辖9个县(市、区)各自设立展位,充分展示各自平台特色和重点支持项目领域,向海外高层次人才展示嘉兴求贤如渴的热情。

  为使对接切实有效,会前大会组委会还专门整合海外高层次人才及清华学子项目信息,嘉兴市平台、企业投资意向(技术难题)需求信息,将双方信息提前在“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网站上发布,给予更充分的展示交流机会。

标签: 星耀南湖|国际人才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