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严防H7N9禽流感 浙江开展防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应急演习
2014年12月15日 15:49: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利
【摘要】 随着冬季气温降低,各级指挥部务必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及时部署开展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后,要立即行动起来,找准薄弱环节,突出工作重点,精心组织落实,确保我省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资料图:工作人员在对流感样病例标本进行检测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利 编辑/胡芸) “喂……是永嘉农业局吧,我是翁山村永安养鸡场的张三。早上我喂料时发现好多鸡都不行了……你们抓紧过来看一下吧。”随后,东城街道畜牧兽医干部金旭晨身穿防护服、胶鞋,戴着口罩和手套赶到了现场……

  别紧张,这并不是真的发生了重大动物疫情,而是省防治动物疫病指挥部联合温州市和永嘉县指挥部举行的防控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习。

  从2013年春季以来,每到冬春季我省就出现人感染H7N9流感散发病例。11月下旬,嘉兴市又新增一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全省养禽场和家禽产业再次面临严峻考验。省政府在11月连续两次召集农业、卫生等相关部门商讨下一步H7N9流感防控事宜。

  本次演习,永嘉县指挥部模拟了规模养殖场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四级疫情,比较真实客观地反映了现场处理疫情可能遇到的有关情况。温州市各县(市、区)指挥部参与了现场互动,比较真实地检验了各县(市、区)指挥部应急处置能力和备战准备情况。

  省防治动物疫病指挥部副指挥、省政府副秘书长陈龙在参观演习后表示,随着冬季气温降低,各级指挥部务必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及时部署开展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后,要立即行动起来,找准薄弱环节,突出工作重点,精心组织落实,确保我省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禽流感|H7N9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