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老父亲为救儿子不幸烧伤 好心人送上爱心捐款
2014年12月17日 15:33:09 来源: 衢州新闻网 俞施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 两个月前,一场大火,柯城区沟溪乡五十都村余小良的家不幸化为乌有。更不幸的是,他去救熟睡的儿子时被烧伤,现在连蹲下来都困难。12月15日,得知余小良情况的几位好心人,送上了5800元爱心捐款,帮他渡过目前的难关。

   为救儿子不幸烧伤

   10月17日凌晨,余小良一家四口都沉浸在睡梦中。由于电线老化,房子起火了。余小良一家住的是老式民居,有五六米高。他住在靠东边的房间,西边两间房,一间是80岁的老母亲和11岁的儿子住,另一间留给痴呆的老父亲。

   “火是从我父亲的房间里着起来的,他出来上厕所后看到着火了却没有喊。等火烧到我母亲房间时,火势已经很大了。”令余小良没想到的是,“母亲忘了叫醒熟睡中的孙子”。

   得知儿子还在房间里,余小良不顾火势,连衣服都没穿就冲进大火中。儿子当时吓得不敢走路,瘦弱的余小良抱起儿子冲出火海。在救儿子的过程中,余小良背部不幸被燃烧的楼板砸中。儿子的脸、手、腿也被大火烧伤。

   从火海里逃出来的余小良父子立即被送往衢化医院。经医生诊断,余小良与他儿子均为二度烧伤。住院期间,两人共花去医药费5万多元。

   大火将一切化为乌有

   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当时有村民挑着水来救火,但是由于火势过猛,加之房子的高度又太高,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火把房子吞噬。

   在住了39天院后,余小良回到村子。原来的房子已被夷为平地,无家可归的一家人只能暂时住在村委会的房子里。记者看到,村委会的这栋房子也是老房子,没有厨房,没有厕所,再加上之前这里被用作办公场所,并不适合居住。

   祸不单行。在房子被烧毁后的一个多月,余小良的老父亲由于惊吓过度去世了。余小良告诉记者,当时从火海里逃出来的他只穿了条短裤,连鞋子都没来得及穿上。“这场大火把家里所有东西都烧没了。我现在穿的衣服、盖的棉被都是邻居和姐姐给的。”由于村委会的房子里什么都没有,他家中现在唯一一张吃饭的桌子都是从哥哥家搬来的。

   好心人雪中送炭

   对于现在能有个遮风避雨的地方,余小良已经非常感激。

   余小良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他也考虑早点出来工作,希望能还清欠下的医药费和早点建个自己的容身之所,不用像现在这样连买菜的钱都要靠别人救济。但是他背部的植皮还没有痊愈,现在连“蹲下”这样简单的动作都无法完成。

   在得知余小良一家的不幸遭遇后,市文广新局文艺处处长陈玉英、石梁中学校长苏玉泉和惠尔电子公司总经理孔惠仙等人,在市文化馆《民工文化报》执行主编毛芦芦的牵线搭桥下,为余小良一家带来了5800元爱心捐款。 

标签: 火灾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