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开车接儿子放学 车后座突然闯进持刀男
2014年12月18日 06:46: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方力 滨检 滨法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方力 通讯员 滨检 滨法)杭州一位爸爸去文二路某幼儿园接儿子放学,刚把6岁的儿子放到奥迪车后座,准备开车时,一男子拉开后车门,拿刀柄抵住了儿子的脖子,并威胁爸爸交出10万元,把车子开往滨江。

  这位爸爸非常冷静,他央求男子放下刀,并一路上和孩子正常聊天。最后取给男子4万元,男子下车逃离。

  昨天,持刀男子涉嫌绑架罪、容留吸毒罪被提起公诉。杭州滨江法院现场来了很多闻涛小学的小学生,旁听案件审理,增加安全意识。

  公诉人提醒家长,平时接送孩子,注意不要违章停车,特别是不能占用人行横道或者斑马线等停车,这样既给行人带来不便,也带来安全隐患。上车以后车子发动起来要及时落锁,防止出现像本案中,劫匪以拉车门的方式趁虚而入的情形。

  看家长把孩子单独放后座

  他拉车门钻了进去

  26岁的徐某是衢州人,中专毕业后曾在杭州做过广告策划。案发前无业,有些潦倒。因为老家给他介绍了相亲对象,为了回去体面一些,就想弄点钱。

  作案前一天,他偶然经过文二路这家幼儿园,看见有些家长接小孩,会把孩子单独放在车后座,萌生了劫持车辆弄点钱的想法。

  今年7月1日下午4点45分许,徐某手持雨伞,将水果刀藏在雨伞中,在幼儿园附近寻找目标。

  他看见一辆奥迪车停在斑马线上,就在他前面。一位爸爸把孩子送进后排左侧的座位上,然后钻进驾驶室。趁车门还没锁,徐某立即从右后门进入车子,左手一把抱住孩子,用刀柄抵住孩子脖子。孩子反抗要咬徐某,徐某挡住了,这时爸爸转身要扑上来,徐某亮出刀子划拉了几下。爸爸见状说,给你钱,不要伤害我儿子。

  徐某一开始开价10万元,爸爸说,没有那么多钱,现在银行下班了,最多只能取出2万元。徐某说不够,后来商讨的结果是4万元。然后徐某要求车子往滨江开。

  不想让孩子留下阴影

  爸爸一路和孩子正常聊天

  这位爸爸蛮冷静的。开车前往滨江,然后让公司财务给他的银行卡打了2万元。

  他还跟徐某商量,把刀放下来,不想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所以一路上,爸爸还是和孩子正常地说话,徐某没有打扰,刀也放在一边靠窗的座位上。

  爸爸说,一般到6点孩子就要吃晚饭了。那时候车子刚好开到滨江一家银行门口,徐某就要求爸爸下车取钱。爸爸分两次取出了4万元交给徐某,徐某下车逃离。

  打劫后第二天,徐某买了新衣服,还在某酒店开房,容留朋友在房间内吸食毒品,后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

  昨天徐某的姐姐坐在庭下,两只手紧握在一起,低头抽泣。“我们根本没想到他会做这种事。”她声音颤抖起来,“我弟弟本质很好,很孝顺,这次是交了坏朋友,一时冲动……”徐某的辩护人也说,徐某只为快速求财,仅有言语恐吓,整个过程没有伤害这对父子。

  但绑架罪,是个性质很严重的犯罪,基础刑就在10年以上,如致人死亡,就会被判处死刑,不问是故意还是过失。本案没有当庭判决。

标签: 绑架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