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贼人公交上偷老人钱被女孩拍视频 台州警方3000元悬赏
2014年12月18日 18:54: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吴佳蔚
【摘要】 一段1分多钟的视频,这两天在网上引发了大讨论。一个长像斯文的戴眼镜男子,竟然在公交车上偷走了邻座老人的一沓钱,而这3800元是老人用来看病的“救命钱”。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吴佳蔚 首席编辑/赵洁)一段1分多钟的视频,这两天在网上引发了大讨论。一个穿灰色上衣、黑色长裤、长像斯文的戴眼镜男子,竟然在公交车上偷走了邻座老人的一沓钱,而这沓钱是老人用来看病的“救命钱”。

       斯文男公交车上行窃过程被拍

       16日,台州一位老人坐公交车时放在裤袋内的3800元现金被偷。偷钱的正是坐在他身边的一个斯文男子。

  整个行窃过程被同车一位女孩拍了下来,样貌、穿戴都非常清晰!

  这段1分24秒的视频显示,老人和斯文男坐在公交车前部的横向三人座上,斯文男坐在中间,老人坐在他左手边,两人之间贴得很紧。

  视频中,斯文男双手交叉,左手搭在自己大腿上打掩护,右手则从左侧衣摆下面伸出,慢慢接近老人右裤袋。经过1分钟左右的“努力”,他掏出了老人裤袋里的一沓钱,顺手塞进了自己棉衣的左边内袋。

  斯文男得手后,正好公交车行驶到了台州市椒江区三官堂站,男子随即起身,下了车。

       拍视频女孩事后陪老人报警

  男子离开后,拍下这段视频的姑娘才敢吱声,提醒老人钱被人偷走了,随后还陪老人去到派出所报警,并向警方提供了行窃过程的视频。

  据台州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介绍,当天确实接到了这起报警,目前具体案件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小偷暂未抓获。

       视频上网后引发网友大讨论

       这段视频被传到网上后,有一些网友认为,女孩不该拍视频,而应该大喊“抓贼”才是,而更多的网友则觉得女孩做得对,“机智过人”。

       Yveline_最美遇见你:一个小女孩如果当场制止了,小偷逞凶却没人帮忙那不是很危险吗?势单力薄的时候就应该不正面冲突,机智想办法啊,首先保护好自己。小女孩很棒,不是喝止了受伤了才叫英雄,充满正义但也量力而行,有证据能抓到坏人就行了。

       About如歌:真清楚,为小女孩儿点个赞,小伙儿,快自首吧,为了3800,丢人丢全国了!

       还有网友对斯文男的行径“咬牙切齿”,盼着公安早点破案。

       茫小活:偷窃过程故意装得旁若无人故意打哈欠种种,眼镜背后是一颗失德的心!

       高仿包包厂家招代理:我靠,挺斯文挺高手的,公安部都知道了,今天还抓不到的话,太没面子了//@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目前,@台州公安已安排精干警力进行侦查,有知情者请及时联系警方(值班电话:057688686818)!

       公安部刑侦局则在留言称:感谢姑娘向警方提供线索,同时提醒,发现违法犯罪,最好是立即报警,特殊情况下报警人可以通过手机向12110发送短信报警。

台州公安的悬赏通告

       斯文男偷走的是老人的“救命钱”

  据了解,老人姓陈,今年76岁,台州人,当天陈大伯从台州市路桥区上车,准备前往椒江区中心医院看病。据当地媒体报道,陈大伯得的病比较少见,主要症状反映在身体皮肤上,奇痒难忍,也说不出什么名堂。

       当时,他带了3800元现金,被斯文男一次性偷走了,直到女孩提醒老人。这3800元钱,还是陈大伯和老伴2年来做手工攒下来的,为的就是治这个病,没想到就这样被偷了。

     警方通过浙江在线提醒,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又不方便电话报警,可以采取短信报警的方式。报警人可用手机向12110发短信报警,每个地区的号码是12110+区号后三位,比如杭州,就是“12110571”。

        台州公安发布悬赏通告追缉小偷

        另据最新消息,今晚,台州警方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悬赏通告:为迅速侦破案件,消除社会治安隐患,请广大群众对犯罪嫌疑人的真实照片进行回忆和辨认,如有知情者,请向公安机关举报,对提供重要线索或直接抓获嫌疑人的,警方将给予3000元奖励。举报电话:110、0576—88531110。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公交车 盗窃 救命钱 大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