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工程车抢绿灯两公交“躺枪” 9乘客轻微伤1人留院观察
2014年12月18日 20:03: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首席记者 施宇翔
【摘要】 工程车司机为了避让商务车向左猛打方向,但他的左前方是477路公交,又急忙向右打方向,可右前方又是389路公交车,他再也躲不开了,和389路公交车迎面相撞……

事发现场:公交车被撞得面目全非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首席记者/施宇翔 首席编辑/赵洁)今天中午,浙江在线记者接到微信网友报料(微信号:zjolwx),称杭州东西大道和古墩路交叉口,有一辆运送石子的工程车和公交车发生碰撞,撞得很严重,公交车上有人员受伤。

  浙江在线记者第一时间前往事故现场核实。

  工程车抢绿灯两辆公交“躺枪”

  下午两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东西大道和古墩路口,发现事发时的公交车和工程车都已经离开了事故现场。但地面上散落有很多破碎的铁片。

  几名环卫工人把这些铁片正往车上装,一名姓范的大姐告诉记者,这些碎片就是当时工程车侧翻后留下的,他们已经装了好几车了,现场也基本上处理干净了。

事发现场还有些碎片

  从范大姐口中,记者基本了解了当时的事发经过。

  中午11点40分左右,一辆杭州牌照的工程车沿着东西大道(南向北)经过古墩路口时,刚好遇上绿灯变红灯,工程车司机想着冲一冲,于是加速前行……

  就在这时,工程车右前方东西向的古墩路上,一辆商务车正好遇到红灯即将转绿灯,于是加速起步,两辆车都想着冲过路口,眼看着就要撞上。

  工程车司机看到这种情况,为了避让向左猛打方向,但他的左前方是477路公交车,工程车司机一看不对,又急忙向右打方向,右前方正好是389路公交车,这时工程车司机再也躲不开了,和389路公交车迎面相撞……

  389路公交车被撞后向后退了几米,并被冲力砸到了一旁的477路公交车上,两辆公交车都被撞了。

  工程车撞车后,在对向车道侧翻,司机受了伤;389路、477路公交车上均有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其中,389公交车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车头完全凹陷了进去。

事发现场:工程车侧翻

       事发现场事故中9人受伤其中1人留院观察

  据悉,事故发生后,所有伤员被送到了10公里外的余杭第三人民医院。

  在医院里,记者遇到了前来处理事故的余杭公交公司二车队安全科副科长宋斌。

  宋斌告诉记者,当时工程车在路口为了抢绿灯速度快了些,而另一边的一辆商务车看到红灯即将变绿,又急着起步,所以造成了事故,而两辆公交车在事故中属于“躺着中枪”。

  事故发生后,两辆公交车上的多名伤员都来到了医院检查。

  从伤员情况来看,大部分人受得都是轻微伤,比如一位23岁的小姑娘牙根有点断裂,一位50多岁的大姐腰椎有点疼痛,最严重的是一位75岁的杨大伯,需要住院观察,不过从检查的情况看,杨大伯并没有大碍。

  在余杭三院,记者见到了杨大伯,他正躺在病床上输液。

  “当时我坐在车的右前方,突然听到很响的一声,紧接着身体不由自主地往后倒,我意识到车子被撞了。”

  杨大伯说,倒在地上后,他怎么都爬不起来,腰部那里很疼,因为那辆工程车上运的都是石子,相撞后公交车里也全都是石子掉进来,有些还砸到他身上。

  杨大伯随后被120送往医院检查,医生给他做了CT,从CT的情况看,杨大伯受伤并不严重,但医生建议再观察几天,最好住院。

  宋斌称,除了杨大伯住院外,其他伤者经过简单处理均已经离院。

留院观察的杨大伯

  今天下午,杭州交警部门也发来了事故的简单通报,通报称:今天中午11时40分许,在余杭区东西大道与古墩路路口,余某(男,54岁)驾驶大型货车由南往北途经上述路段时,与由东向西行驶的李某(男,25岁)驾驶的轿车发生刮擦,后大型货车发生侧翻,与路口北侧在东西大道上等候的477路公交车、389路公交车发生碰撞,造成四车受损和部分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

  警方称,后共有9人到医院接受检查,其中8人伤势轻微经医院检查无碍后已经离开医院,1名老年男子李某(75岁)腰部扭伤仍在医院观察。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工程车 公交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