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民资热投健康服务业 30个项目签约投资超500亿
2014年12月19日 07:28: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陈文文

  浙江日报杭州12月18日讯 30个健康产业项目签约,投资额逾500亿元,投资主体是浙江民营企业。今天下午,2014浙江省健康服务业项目推介会在杭州举行,会上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今年5月,省政府出台健康服务业实施意见,明确了“打造万亿产业,力争走在全国前列”的发展目标。政策红利释放出的投资热情喷涌。全省11个市这次都派出代表来参加健康服务业项目推介会。直到会前最后一刻,负责这次推介会的工作人员还在接电话,不断有人打听会场地址,希望能参加。

  社会办医是浙江健康服务业的主力。“浙江社会办医尝试较早,企业较早尝到甜头。”省发改委社会处有关负责人称。此次推介会上,一共推出214个健康服务业项目,社会办医占了67项,位居第一。排名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是健康旅游和文化健康养老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移动医疗成为投资热点。位于杭州的医疗健康网站丁香园前不久获得国内移动医疗领域最大一笔投资就是最好证明,“互联网+健康”已经踩上“风火轮”。有浙商表示:“所谓的参与医学,过去是医生说了算,可是现在百度在做健康产业,阿里巴巴也在做健康产业,可以说健康医疗已经是互联网最后一块处女地了。”

  浙江民资的触角还在向国外延伸。在今天的集中签约仪式上,省卫生计生委和韩国保健福祉部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在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浙江迪安诊断已先行与韩国企业联手。今年5月,浙江迪安诊断引进韩国最大的健康管理公司SCL,合资设立浙江韩诺,进入中高端健康体检与健康管理市场。

标签: 健康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