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两工友喝白酒酿悲剧 一人昏迷还有一位再也没醒过来
2014年12月19日 09:57:06 来源: 金华新闻网 王旭航 季广成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 昨天,新报刚报道了6名醉汉晚上大闹义乌稠州医院急诊室的消息,一大早该院又传来一出因饮酒引发的悲剧———两名工友下班后一起喝酒,从傍晚5时一直喝到深夜11时。回宿舍后,两人倒头就睡,一人再也没有醒过来,另一个昏迷了12个小时,到昨天中午才清醒。

  两工友喝白酒酿悲剧

  罗某是湖南永州人,今年36岁,来义乌打工已有些年头。近日,罗某到福田街道荷叶塘某工地上做水电工,一起干活的还有来自贵州的杜某。

  前天下午5时许,干了一天活的罗某向杜某提议一起喝点酒御寒,随后两人来到一家小饭馆,点了几瓶480ml的“东北坊”白酒喝了起来。两人边喝边聊,越喝越起劲,直到深夜11点才散场。

  两人互相搀扶着回到宿舍,房间内的另外两名室友早已呼呼大睡。酒劲上来后,罗某和杜某衣服都没脱,倒头就睡,连宿舍的灯都没关。

  昨天凌晨4时许,同宿舍的王某醒过来,发现灯亮着就起身关灯。“当时就闻到他们两人身上酒味很浓。”王某说,他过去瞧了瞧,“罗某脸蛋倒是红扑扑的,看上去睡得正香,但杜某身上很凉,一动也不动。”王某感觉不对劲,打电话报了警。

  义乌市公安局稠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杜某已经没有生命体征,而罗某也叫不醒,马上被送到稠州医院抢救。杜某是否喝酒致死,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

  医生提醒:喝酒御寒不靠谱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稠州医院急诊室见到了正在观察治疗的罗某。虽然人已醒过来,但他还是有些迷糊,记不起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连在哪里喝酒、喝了多少也说不清楚。

  “罗某被送到医院时已是昏迷状态,医生给他做了脑部CT、血液化验等检查。”稠州医院急诊室主任邱峰说,检查结果显示正常,罗某被诊断为重度酒精中毒,“经过输液等措施,到中午他才稍微清醒点。”

  对罗某所说的“喝酒御寒”,邱峰认为不靠谱。“喝酒取暖,这是一种认识上的误区。人们酒后有热乎乎的感觉,是由于交感神经兴奋,加速肌体的代谢,释放出能量。但随着血管扩张,热量大量丢失后,会感到更冷。”邱峰提醒,酒喝多时反而可能引起体温调节功能失调、热量丧失增多,大量饮酒还可能引起急性酒精中毒,会导致醉酒者昏迷、神志不清。要是长时间醉倒在严寒的室外,感冒、冻伤还算轻的,甚至有冻死的危险。

标签: 酗酒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