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一位大妈被偷走了20元钱 因为金额少要求取消报案
2014年12月19日 14:29:00 来源: 绍兴网 俞颖颖 马志鹏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 一位大妈被偷走了20元钱,打电话报警后,大妈觉得钱不多要求取消报案。但民警没有放弃,顺藤摸瓜,深挖细查,最终将一名涉及多起入室盗窃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11月24日早上6点30分左右,正在新昌县人民医院住院的唐大妈起床上厕所,几分钟后,她听到同病房隔壁床的王阿姨大声喊“抓小偷,抓小偷”。唐大妈赶紧赶回病房,王阿姨告诉她刚刚有人从唐大妈放在病床上的衣服口袋里偷东西。唐大妈赶紧检查了一遍,发现口袋里的20元钱不见了。

王阿姨告诉唐大妈,偷东西的是一名经常在病房出入的年轻小伙子。唐大妈连忙打电话报警。

很快,新昌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俞文礼赶到了现场,但唐大妈因为子女前来接她出院已经离开,临走时托王阿姨告诉民警,被盗数额太小不要报案了。

虽然当事人要求取消报案,但俞文礼在得知盗窃嫌疑人曾多次出现在新昌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后,认为嫌疑人并不是单次作案,可能是个惯偷,于是依旧进行了深入的现场勘查,并与唐大妈取得了联系,说服她前来做报案笔录。由于此前与嫌疑人有过较长时间的接触,唐大妈对嫌疑人的外貌特征、穿衣风格以及语言特征有较深印象。根据这些线索,办案民警在查看了大量的医院监控后,初步锁定了嫌疑人的形象画面。随后民警利用电子侦察手段,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行动轨迹,并于11月27日晚上将嫌疑人何某某抓获。

审讯结果验证了办案民警当初的判断,何某某并非初犯,他除了交代11月24日上午在人民医院盗窃20元的事实外,还交代了其在该县孙家田村、真诏村、沙溪福利院等地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标签: 盗窃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