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冷了,他每天晚上都会被冻醒——
“我特别想睡个温暖的觉 但大棉被一定很贵吧”
2014年12月20日 08:27:0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栋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 ( 钱江晚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 临海涌泉镇兰田乡兰田山海拔670多米,沿着弯弯曲曲的盘山路往上走,就会看到兰田小学的校门。

  这曾经是浙江最小的一所学校,2009年时,这里只有一个学生和一位老师。而如今也仅仅只有11名学生和两位老师,原先唯一的老师张万金已经退休了。

  25岁的李老师既是校长,又是班主任,还兼任着数学老师,而女老师何老师则教语文、英语和美术。学校还有5位兼职老师,平时偶尔会抽空来给孩子们上课。

  一听说这个圣诞节可以收到礼物,孩子们马上围了上来,“我要一套沈石溪的作品集!”“我要一个芭比娃娃!”“我想要一辆蓝色的小自行车”……

  只有一个名叫张亚鹏的孩子想要的礼物有些特殊,他不好意思地说,自己最想要一条温暖的大被子。“因为天冷了,每天晚上都会被冻醒,所以特别想睡一个温暖的好觉。”说完这些,小亚鹏一脸局促,不停地揪着已经开线破口的袖口。

  李老师说,张亚鹏的妈妈改嫁了,爸爸是残疾人,在外打零工,他平时一直是和爷爷奶奶住在村里一座木屋里。

  这是个一贫如洗的家,到处堆满了杂物,连饭桌都是断了一条腿的,唯一的电器是一台破旧的冰箱。木屋已经年久失修,好几扇窗户都已经破了,用纸或者塑料袋糊着,木制的墙板已经有了破洞和缝隙,风一个劲往屋子里灌,后半夜的寒冷可想而知。

  张亚鹏说,天气暖和的时候还好,到了冬天就很难熬。“每天晚上都睡不好,半夜太冷了。”

  虽然已经是冬天,但小亚鹏的床上只铺着毛毯和薄被子。“有时候半夜实在太冷了,我和爷爷奶奶三个人挤一张床上,互相抱着才能暖一点。我都是穿着两三件衣服上床睡的,不然就冷得睡不着。”

  他对这份圣诞礼物很是期待,但还是有些疑惑,不确定这个愿望是不是能够实现,因为在他看来,这样的棉被一定“超贵”。

  

标签: 圣诞礼物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