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用支付宝付款可打5折,
部分超市因故无法参加双12 可承诺的返还优惠还没兑现
2014年12月20日 08:36:2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詹程开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 (钱 江晚报记者 詹程开 ) 刚过去不久的12月12日,在杭州世纪联华超市等实体店,你只要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款,就可以享受5折优惠。于是,一场实体店的“双12”狂欢华丽开幕,可结果却是如“春运”般的购物场面:货架被搬空,付款排长龙,连支付宝也多次因网络故障无法支付。

  情急之下,世纪联华超市提出,让顾客先行结账并登记信息,事后通过支付宝返充优惠金额。

  可是,一周时间过去了,不少顾客向本报反映,说好的返充,压根就没有收到。

  【顾客质疑】

  超市承诺的“双12”返充

  咋还不来?

  作为杭州世纪联华超市的常客,陈女士早在“双12”之前,就得到了这个好消息——今年“双12”,只要刷支付宝在世纪联华购物,可以打5折。为此,从未用过支付宝的陈女士,还特意让女儿帮她在手机里装上了支付宝软件,申请了账号,绑定好手机,做好了十足的功课。

  回忆起“双12”那天的场面,陈女士还是一阵激动:“真当是疯抢的了,为了付个款,我光排队就排了一两个小时,结果到最后,说网络故障支付宝付不了。让我们把名字、电话、支付宝账号,填到小票上,然后把小票收走了,说此后会将优惠返充到支付宝账户的。”

  于是,和不少消费者一样,陈女士结算了当天的购物清单,然后将填好信息的小票交给了工作人员。可是,一周过去了,陈女士的支付宝上,却迟迟没有收到任何的返充信息。

  “我昨天还专门跑到超市去了一趟,问他们为什么到现在也没有返充,超市却和我说,已经把我们的资料交到支付宝公司了,之后的事情超市就不管了。”陈女士表示,无法接受超市这样的说法。

  和陈女士一样,不少有同样经历的顾客都向本报反映:说好的退款没有退到,去超市里询问,也没能给出一个确切的说法。

  【超市回应】

  登记信息需要核实,数量多、时间长

  对于顾客们的担忧和不解,记者向世纪联华超市进行了解。

  记者了解到,由于“双12”当天的场面过于火爆,导致网络出现故障,支付宝的端口无法进行正常的支付,杭州大部分的世纪联华门店,为了保证正常运转,都启动了紧急预案。

  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陈晓红说:“我们当时和支付宝方面紧急做了协商,顾客可以先正常付款,然后登记信息,事后,支付宝再将优惠金额返充到顾客账户。”

  但为什么好多天过去了,顾客依然没有收到账户返充的信息呢?陈晓红解释说,因为所有的信息登记完之后,都要交到支付宝公司,而支付宝方面还需要有一个核实的过程。

  “由于当时情况非常匆忙,所有的单子都是手工进行登记的,在后期核实的时候发现,有些顾客支付宝账户数字少写了,还有的字母拼错了,加上一些字迹模糊很难辨认的情况,整个核实过程需要花费不少的时间,所以返充有些延迟。”

  据了解,“双12”当天,世纪联华超市总共登记的小票有40000多份,目前已完成核实的是27000份左右,剩下的部分还在继续审核中。

  昨起已开始返充,以“现金红包”形式返还

  陈晓红表示,目前,超市方面也一直在和支付宝方面进行沟通,从12月19日起,对于一些符合返充条件的顾客,支付宝方面已开始逐步进行返充,近期就会全部返充到位。

  而对于部分门店工作人员在面对顾客的询问时,给出的一些不太妥当的回答,陈晓红回应说,集团此前已通过邮件将相关信息发到所有的门店,但在传达上还有一些疏忽,接下去,他们会再次加强提醒,让员工向有疑问的顾客做好解释,并且会在门店里张贴相关的情况说明。

  世纪联华超市还特别要提醒顾客,根据活动规则,同一个支付宝账号,包括相关联的同一个银行卡账号、身份证号、手机号和设备,都视为同一用户,而优惠只能享受一次,所以当时登记了信息的顾客,如果当天已经享受过一次优惠,那么最后的审核肯定不会通过。

  昨天下午,有部分顾客告诉本报记者,他们已收到了支付宝的返充,但意外的是,返充的并不是现金,而是支付宝50元的“现金红包”,红包只能再次在超市内进行消费,而且只有1个月的有效期。

  对此,陈晓红说,这是在启动应急方案的时候就和支付宝方面协商好的,以“现金红包”的形式进行返还,返还的红包可以在超市内进行任意消费,没有限制条件。

标签: 双12|红包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