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嘉兴洪合“7.3”黄金劫案告破 涉案超百万
2014年12月20日 10:04: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嘉兴12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晓)7月3日8时23分,秀洲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洪合梦金园黄金店被盗警情。接警后,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现场勘查组对案发现场进行了细致勘查,通过比对,成功串并了6月25日发生在洪合的另一起盗窃金店案。

  专案组随即对两起案件进行并案侦查,视频侦查组对两起案件的视频监控录像进行采集分析,发现有两名嫌疑人曾驾驶电动自行车两次到梦金园黄金店,切断金店电源,有重大作案嫌疑。围绕这两名嫌疑人员,视频侦查组进一步对洪合各交通要道及沿线视频监控展开视频跟踪,查清了两名嫌疑人员大致落脚点为秀洲区新美村。调查访问组及时对新美村24户1200多人展开地毯式排查,但未发现嫌疑人踪迹。专案组随即调整侦查方向,从嫌疑人驾驶的一辆红色电动车入手,对辖区内电动车车行开展全面调查。

  7月4日上午10时许,洪合某电动车行为专案组提供了一条重大线索,称一名可疑男子曾向该车行销售过一辆红色电动车。依此线索,专案组迅速对该男子展开调查,查明该男子系农某某(男,30岁,云南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将其抓捕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农某某交代:7月3日凌晨1时许,其伙同任某(男,23岁,贵州人)驾驶电动车窜至洪合镇洪运路梦金园黄金店,采取切断电源,技术开锁等手段进入店内盗取黄金首饰的犯罪事实,并交代犯罪嫌疑人任某已乘坐大巴车逃离嘉兴。专案组迅速组织人员实施拦截,于当日下午14时30分许,在杭金衢次坞互通将犯罪嫌疑人任某抓获归案。至此,在短短28小时内,该起特大黄金盗窃案件成功告破,并追回了全部被盗黄金首饰,包括黄金项链、戒指、手镯等597件,共计5512.55克,铂金119件,涉案价值达175.3万元。

标签: 抢劫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