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派出所食堂哪家强?这部微电影最近在微信上火了
2014年12月20日 18:59: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首席记者/施宇翔
【摘要】 老张酸菜鱼、项嫂老鸭煲、琴姐绿豆汤……看到这一道道精致可口的美食扑面而来,你一定以为是在拍《舌尖上的中国》吧?最近几天,一个微电影《舌尖上的彭埠所》在微信朋友圈里流传开来,获得了很多网友的点赞。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首席记者/施宇翔 通讯员/方英 编辑/吴佳蔚)老张酸菜鱼、项嫂老鸭煲、琴姐绿豆汤……看到这一道道精致可口的美食扑面而来,你一定以为是在拍《舌尖上的中国》吧?

  最近几天,一个微电影《舌尖上的彭埠所》在微信朋友圈里流传开来,获得了很多网友的点赞。

  《舌尖上的彭埠所》展示美食和警察生活获网友点赞

  片子以杭州市江干区公安分局彭埠派出所为原型,讲述了派出所民警在食堂的一日三餐加夜宵。

  片中展示了很多美食,比如酸菜鱼、老鸭煲、绿豆汤、烙饼、拌面等等,菜品无论色泽、品种、口味等都让人垂涎三尺。

  当然,片子还记录了派出所民警最为普通的生活和工作,片中有几段画面感人至深。比如110巡警陈晓峰在吃午饭的过程中突然接到报警,他马上放下碗筷,“老张,这菜不要收,一会帮我热一下。”

  话刚说完,陈晓峰就开着警车,开始执行任务了。

  调解民警叶启佳遇到了一起棘手的纠纷案,双方当事人都不肯让步,他就把两人一起叫来派出所吃饭。吃着派出所食堂热乎乎的饭菜,双方逐渐冷静了下来,一口口菜咽下肚子,火气也降了下来,最终矛盾顺利解决。

  夜深人静的时候,警嫂拿着亲手做的寿司进了派出所,忙碌了一天的警员们看到后,个个欢呼雀跃,美美地品尝起来……

  这段视频虽然只有短短的6分钟,但片中无论是美食的拍摄还是民警朴实的工作、生活都让人感怀许久。

  视频上传到网络后,网友纷纷转载和点赞,网友“文艺泽”发帖说,这个视频是一段“新警察故事”,他们不是传说中的超人,也不是大片中的英雄,真实才是最感人的。

  网友“禅”则表示,片子没有矫情,写满温情,市井生态,如在身边。

  片子“导演”:最朴实才能打动人心

  彭埠派出所的教导员金磊是这则微电影的“导演”,他想记者述说了这则片子的创作过程。

  “彭埠派出所是一个团结的团队,我们想拍一个片子来表现这个团队,如何切入,当时想了许久。”

  金磊称,最后大家一致认为,这个团队就像一个大家庭,作为一个家,怎么吃好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

  金磊告诉记者,最终的片子如大家所看到的,是围绕食物和吃来展现,而片中的各种美食并不是那些山珍海味,而是最家常的。

  “这些家常的小吃,比如拌面、粥、烙饼、水饺都是我们民警自己做的,平时也都在吃,所以我觉得特别真实,也特别能反映我们警察的生活。”

  “我觉得可能是因为片子特别朴实才能打动大家的吧。”

  片子传到网上后,引起了这么大的轰动效果,金磊称自己也没想到,但希望通过这个片子,让老百姓加深对民警生活、工作的了解。“其实我们挺不容易的。”

责任编辑: 吴佳蔚

标签: 舌尖|派出所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