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秋涛路在建高架昨现惊魂一幕 高架桥龙门吊塌了
2014年12月21日 08:03:28 来源: 今日早报 王晨辉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王晨辉)昨天下午1点40分左右,杭州秋涛路在建高架立交桥工地上龙门吊突然发生倒塌,惊出路人一身冷汗,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

  下午4点,当记者赶到位于秋涛路京江桥的事故现场时,此前被暂时封闭的道路已经恢复正常通行,只是自行车道上,由于铁链的阻挡,行人得低头才能通过。

  事发地是一个在建的高架立交桥,记者看到,整个龙门吊横在立交桥上,架子已经有点变形。从下面往上望去,还可以看到一辆施工车辆也被压在了龙门吊下。

  “当时声音非常大,我们都被吓到了!”正在桥下一家超市门口聊天的李先生对记者说,当时,他正在房间里休息,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他把头伸出窗外,就看到这个铁家伙倒在了立交桥上。

  “当时看起来真的很险,如果这个铁家伙倒到了京江桥的桥面上,那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李先生说。

  “我开始听到了声音,很响很响的,然后抬头一看,整个铁架子倒了下来,旁边还有个吊车,好像也被砸中了,没多久,吊车上就有很多白色液体流了出来,可能是吊机里面的液压油。”住在附近一个小区楼上的傅女士说,她家窗户正好对着高架,所以整个过程看得很清楚。她说,这个工地从去年6月开始施工,可能是为了赶工期,所以一天24小时,没日没夜地在施工。

  据了解,当时是吊机和龙门吊一起直接砸在桥上面,整个工程正处于扫尾阶段,正在试图拆除龙门吊。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由于事故发生时正在拆除龙门吊,所以附近没有其他人员,不过吊机操作室有一名驾驶员,发生事故时,操作室所在位置还比较安全,工人说,驾驶员是自己出来的,没有受伤。

  龙门吊的重量在20吨左右,而吊机的重量则在90吨左右,而且两边所有的支撑都是做好的,地面还进行了固定。这起事故,相当于20吨的龙门吊把90吨的吊机连根拔起,工人们猜测,可能是因驾驶员操作不当所引发。

  记者离开现场时,工作人员还在进行处理。工作人员预计,事故不会对立交桥的建成通车带来影响。

标签: 高架|倒塌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