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小区地下车库 豪车一停三年多
2014年12月22日 06:03:4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今日早报记者 蔡杨洋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蔡杨洋)“我们小区的地下车库,有一辆保时捷卡宴。这辆车停了很久了,最近发现它的车牌没了,仔细一看,车里的坐凳、电脑板也被人拆了,车底下还架起了千斤顶。这事太奇怪了,这车会不会被人盗了,还是这车是赃车?”前几天,铭和社区的居民拨打热线电话89898400,向本报反映这件发生在小区车库里的“蹊跷事”。

  根据热心居民提供的线索,我们来到铭和社区,在地下车库找到了这辆被顺走牌照和零件的豪车。

  这辆车规矩地停靠在地下室一角,车身上蒙着厚厚的一层灰,前后都没有挂牌照。透过副驾驶的窗户可以看见,车内的电脑板已经被人拆除,裸露出几根接线。后座的凳面也已经被人搬空,上面还搁着一个空的纸箱。在前挡风玻璃右下角,放着一块写有“临时停靠,请多关照”的小牌子,正好挡住了车架号。

  半个月前,社区民警汪警官接到居民反映,说有辆车可能存在东西被盗。当他赶到现场时,车辆的牌照还在,只是内部零件有遗失。

  上周,当他再次前往车库时,发现车牌已经不见了,车轮下却多了四个红色的千斤顶。

  社区的地下车库没有安装摄像监控,因此,想要知道这辆车到底发生了什么,必须要找到车主。

  “这辆车已经停了三年多了,但我们没有接到过车主的报案,所以只能通过之前那块牌照找到车主。”汪警官对记者说,通过交警部门的帮助,发现丢失的牌照是一块套牌。根据登记,牌照对应的车辆并不是地下车库停着的那辆。

  随后,汪警官联系到了牌照的主人,问他牌照是否有遗失,最近的车辆违章是否都是自己犯的。“他说车牌的确有丢失,但已经补回,而且违章也都是他自己犯的。”

  就在寻找车主的线索都断了的时候,有一位李先生(化名)给社区民警打了电话,表示自己是车辆保管人。

  “车辆是别人抵押给我的,已经停了三年多了。因为手续没有办全,一直不能开,只能停在地下车库里。”李先生说,由于车门没有锁好,车的电脑板、坐凳被人偷走了。但拿走牌照和加上千斤顶,都是自己所为。

  “这辆车本来是有牌照的,但一直放家里没挂。我朋友有一块失而复得的车牌,也放我这里。”李先生说,“我琢磨车停下面不挂牌不好,就随便挂了一块,没想到搞错了。前几天发现这个问题了,就把他取下来了。至于加装千斤顶,主要是车胎都没气了,轮毂要被压坏,加千斤顶能支持车辆。”

  目前,民警也正在调查核实李先生所述的抵押关系,查明车辆来源。

标签: 豪车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