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昨晚上街消防栓断裂水柱喷出10多米 男子冲入水帘堵漏
2014年12月22日 15:40:55 来源: 衢州新闻网 于山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 12月21日是冬至夜,晚上20时30分左右,市区上街家电城门口一个消防栓被车撞断了,水柱喷出10多米高,一名路过的男子冲进水帘中,试图堵上正在喷水的消防栓,还有一名初中生2次冲进了水帘,第一次是为了帮忙搬撞断的消防栓,第二次是把冻僵的男子拉出来。

  经记者证实,男子是江山人,名叫徐崇义,后被送往衢州市人民医院急诊,初中生是衢州市实验学校9年级2班学生方顺杰,送到急诊室后由家长接回。

  男子冲入水帘堵漏

  12月21日晚22时左右,在衢州市人民医院急诊室内,记者看见了裹在棉被里的徐崇义,用警车送他进医院的交警说,他当时双腿已经僵硬。医生说当时他浑身发抖,神智有些不清,护士登记了他当时的体温,仅仅34.8℃。

  记者从衢州市水业集团了解到,抢修班在20时33分接到有人反映上街消防栓喷水,大约在20时41分,有人看见他冲入水帘,打算把撞断的消防栓抬起来,放回喷水处。

  现场,消防栓喷出10多米高的水柱,随后又落下来形成水帘,寒冬的夜晚,一听到水声就觉得冷。

  不顾别人的劝阻,徐崇义在水帘中坚持了20多分钟,被人拉出来时,身体已经冻僵。

  在急诊室内,徐崇义告诉记者,当时看见白花花的水流出来,就想把水堵住,他说:“我看到水流出来,也没想什么就进去堵了,人家打战的时候枪林弹雨都不怕,这点算什么。”

  大约在20时32分,交警部门接到了一起报警,一辆杭州牌照的车在倒车时将消防栓撞断,消防栓的喷水也造成路段积水。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人民医院了解到,徐崇义已经离开急诊。

  初三学生两进救人

  在现场,还有一名初中生的身影,2次冲进水帘,同样全身衣服湿光,并被送往了衢州市人民医院急诊室。

  他就是衢州市实验学校9年级2班的方顺杰。他说,第一次冲进去的时候,因为看到一个人抬不动消防栓。围观的市民都在朝他们喊快出来。

  方顺杰和徐崇义素不相识,但是现场的围观市民却误认为他们是父子。徐崇义在水里坚持了20多分钟,有人对方顺杰说:“快把你爸爸拉出来。”

  方顺杰又进去将人拉出来。衢州市交警支队柯城大队的警车将他们送到了医院。一位交警帮忙通知了方顺杰的父母。

  当记者赶到医院时,方顺杰被接回家并已睡下。记者与方顺杰的母亲取得联系,他的妈妈说,当时接到电话说儿子在急诊时吓了一跳,怎么也没想到儿子会这么勇敢。

  昨晚有3处管道抢修

  当天晚上,衢州市区有3处供水管道先后进行了抢修,18时07分,因天气过冷,市区书院东路停车场的水管漏水;18时41分,百汇路144幢的水管被撞,供水瘫痪;20时33分,上街消防栓撞断。

  这也因此在一定程度上给抢修作业增添了难度。当抢修班还在作业时,就接到了新的抢修任务。市区上街消防管道喷水现场,原本只要关上阀门就行,但是抢修班的工作人员发现,阀门井已经被花岗石地砖封死,抢修人员只能用锤子强行破坏地砖打开井。

  但是当砸开花岗岩地砖后,出现在眼前的却不是熟悉的阀门井,而是一块10厘米厚的铁板。铁板四周被水泥封死,砸也砸不坏。

  抢修人员将四周的水泥扣掉,撬开铁板后才看到阀门井。经过抢修,到昨天晚上21时35分许,终于成功将家电城门口的消防栓关上了。

标签: 消防栓|断裂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