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乔传秀赴龙游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征集民意时强调
密切联系群众 不断增强影响力辐射力
2014年12月22日 20:08:30 来源: 浙江在线 盛正勰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盛正勰) 根据省委要求和省人大常委会安排,12月22日,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以衢州选区省人大代表的身份,赴龙游县龙洲街道清廉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主题活动,就《浙江省社会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草案)》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并实地考察,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使之成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阵地,群众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窗口,社情民意表达传递的重要平台。

  乔传秀在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和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发展社会养老事业高度重视,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发展社会养老事业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放在心里,抓在手上。依法推进社会养老事业,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迫切需要。养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这既是党委政府的责任,也是社会、家庭的责任。我省养老事业发展较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更需要从立法层面加以规范,提供保障。大家对条例(草案)研读得认真、琢磨得深入,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建设性,为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和省人大常委会修改完善条例提供了依据。

  乔传秀强调,建立健全人大代表联络机构网络平台,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明确要求。设立人大代表联络站是省委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我省民主法治领域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建设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任务繁重,人民群众期望高,代表责任大。要更加注重不断丰富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内容,探索实践更有效的方式、载体,不断增强代表联络站的影响力、辐射力。

标签: 社会养老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