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平安夜展开火患“零点”行动 杭州消防突击抽查  
2014年12月25日 09:40: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摘要】 杭州消防的火患“零点”行动在2014年平安夜展开,对全市人员密集场所和娱乐场所等进行了“不打招呼”的消防安全检查,以防范火灾的发生。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李鹏 通讯员/胡辉 凌文丹 首席编辑/赵洁)昨天傍晚8点,平安夜启幕才不久,杭城最繁华的湖滨一带已是浓浓的圣诞气息,各大娱乐场所开门欢迎打算彻夜狂欢的年轻人。此时,杭州消防的火患“零点”行动也已展开,对全市人员密集场所和娱乐场所等进行了“不打招呼”的消防安全检查,以防范火灾的发生。

  这一查,还是找到不少问题。

      湖滨极佳酒吧消防疏散标志少

  第一站,是湖滨六附公园近的台北纯K和极佳酒吧。此时,这些场所还没到营业高峰,室内已经摆上了圣诞树,工作人员都戴上了圣诞帽,很有节日气氛。消防人员的重点检查了这里的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逃生通道是否通畅,消控室是否有人员值班等。

  湖滨的极佳酒吧是杭城的知名娱乐会所,这里的装修很有特色,如同迷宫般绕来绕去一圈后发现,这里的消防疏散标志寥寥无几。

  “你们这里一旦发生火灾,人又多,心又急,没有疏散标志怎么找得到逃生通道呢?”消防人员提醒经营者,一定要及时配置疏散标志。

      菲芘酒吧被查一批固体酒精炉

  第二站是附近的菲芘酒吧,此时已近夜晚9点,人潮开始涌入这里,酒吧里到处都是人。可这个酒吧大厅的过道上随意地摆着不少小桌子,通道最狭窄处,人必须小心地侧身才能通过。

  “如果发生火灾,这些桌子就会堵住逃生通道,给安全疏散造成很大麻烦,应该立即清理”,消防人员还发现,这家酒吧的员工区竟然有燃烧固体酒精的炉子。

  开始,这家酒吧老板解释说,这是“员工用餐时使用的,不会拿到大厅去”,但消防人员走到这些炉子前询问时,另一位负责人却矢口否认道,“这个不是酒精炉,只是装菜用的”,追问后,酒吧老板才一脸尴尬地吩咐“把这些东西全部扔掉”。

      市民发现室内放烟火可打96119举报

  除湖滨之外,杭州消防“零点行动”小组还分赴小营巷、望江门、滨江等地进行了抽查,发现问题并敦促整改。

  消防人员提醒,进入歌舞娱乐场所消费时,对于人员高度密集、采用大量可燃易燃材料装修、安全疏散通道不足、消防设施简陋或残缺破损、违法进行烟火表演等场所千万不要去,发现室内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请拨打96119举报。

  人员流量密集的娱乐场所一旦发生火灾,掌握基本的逃生知识非常重要。消防对此建议,进入娱乐场所首先要查看疏散平面图,以确定的自己所在的位置和逃生路线,发生火灾时可以迅速根据路线逃生。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火患 平安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