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故意撞车骗保逃往智利 警方通过微信劝其自首
2014年12月26日 09:59:40 来源: 金华新闻网 王旭航 张代磊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 为免费修理车辆,故意制造交通事故以骗取保险金,案发后在智利不敢回国。经过规劝,他在“猎狐”行动中主动投案自首。日前,经义乌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成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3万元。

  成某是义乌人,家境殷实,长期居住在智利。2012年1月,成某因自己的丰田锐志车(车辆登记在其父亲名下)在上次出事故时没有修好,找到某汽车修理店店主朱某(已判刑),和朱某商议后,决定通过伪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金的方式免费修车。将车辆交给朱某后,朱某通过其弟弟又联系了李某某(已判刑),由李某某提供另一辆雷诺轿车共同伪造交通事故。

  同年2月6日晚7时许,朱某等人来到浦江,由朱某、李某某分别驾驶成某的丰田锐志车和雷诺轿车,在浦江东黄线尚楼路段故意伪造两车追尾的交通事故,并找人分别冒充两车驾驶员报警,经交警认定由丰田锐志车承担全部责任。事后,成某提供了其父亲的身份证复印件,由朱某向保险公司索赔,成功骗取保险金4.7万余元。

  朱某等人的骗保败露后,成某被供认出来。由于成某此时已回到智利,遂被公安机关列为境外在逃人员。成某担心回国被抓,就一直待在智利不敢回义乌。自公安部开展“猎狐”行动以来,民警发现了成某的微信号,通过微信主动和成某取得联系,规劝其投案自首。经过多次劝导,成某决定从智利回国投案自首,并及时将航班信息告知经办民警。9月3日下午5时许,成某在杭州萧山机场被警方控制。

标签: 诈骗|逃跑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