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特级飞行员王玉林获"青春领袖"称号 在蓝天里诠释忠诚
2014年12月30日 20:36: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丁波 摄影 倪雁强
【摘要】 今晚,中国人民解放军驻衢某部副参谋长、特级飞行员王玉林获得2014“青春领袖”的称号。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衢某部副参谋长、特级飞行员王玉林获得2014“青春领袖”的称号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丁波  摄影/倪雁强 编辑/王黎婧)   父亲病危他在执行任务,母亲发生意外,他也没能赶回家。这是王玉林人生的两大憾事。但这又确实无奈,因为他是个军人。

  今晚,中国人民解放军驻衢某部副参谋长、特级飞行员王玉林获得2014“青春领袖”的称号,同样是军人的妻子王彦在为他写的颁奖词里说道,“我们都是军人,面对国与家,都将永远以国家利益为第一位!”

  18岁那年,王玉林通过了空军的招飞体检,得到了可能翱翔蓝天的机会。

  在军校学习了4年后,他进入解放军驻衢某部,成为一名真正的飞行员。王玉林从未停止学习,航理知识、信息化战场联合作战理论、空军战役学等前沿知识……

  飞行员的工作看起来潇洒,但却蕴藏着危机。有一次执行任务时发生气象突变,王玉林凭着精湛的技术返航,几乎是擦着树尖落地的。他说,到目前为止,已经安全飞行近1900小时就是扎实学习带来的最好回报。

  在从军的10多年里,王玉林的家里接连发生了许多变故。父亲患白血病,母亲遇车祸身亡,而他都未能在家陪伴左右。这些打击一度让他痛不欲生。“我是一名飞行员,工作的要求极其严格,我唯有依靠自己的意志努力克服,将精神始终集中在训练上”,王玉林说。

  现在,王玉林已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驻衢某部副参谋长,空军中校军衔,空军特级飞行员,飞行指挥员、教员。从军期间,他荣立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2012年还因参加上级组织的空战比武竞赛被评为“空战能手”,荣获“金头盔”奖。

  回顾十几年的经历,王玉林说,飞行员的使命很辛苦也很心酸,但他不委屈,因为他是一名军人。他的青春就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王玉林与家人共同登台

【青春领袖直播页】

【专题】2014青春领袖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 王黎婧

标签: 青春领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