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柯桥、永康各确诊一例H7N9禽流感病例
2014年12月31日 07:11: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张苗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张苗)12月28日,省卫计委通报了两例H7N9病例,两个病例都发生在永康。到了29日下午,永康市又确诊了第三例H7N9流感病例。与前两例情况有所不同的是,此例患者李某为女性,33岁,东城街道人,现已接受隔离治疗。经初步统计,与李某密切接触者有4名,目前健康状况良好,未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调查中。

  永康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从流行病学角度看,H7N9流感在永康仍为散发病例,不存在直接关联。但是,分析三个病例,没有及时重视流感症状是病情加重的关键因素。

  除了永康,28日在绍兴柯桥区也确诊1例H7N9病例,根据疾控机构流行病学调查,患者邢某某,女,20岁,现住柯桥区安昌镇,发病前一周曾去过农贸市场,无明确的禽类接触史,目前病情危重,仍在积极救治。

  自去年4月3日,我省通报第一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以来,这已经算是第四个流行季了。根据往年的规律,冬春两季是人感染H7N9流感病毒的高发期,基于这个规律,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不排除还会出现散发病例的情况。

  有一点必须要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尽量不要去接触活禽,一旦接触,一定要及时清洗、消毒。此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均衡饮食,经常锻炼身体,注意劳逸结合,提高自身抗病能力;勤洗手,勤通风,适时增减衣服,避免受冻。

标签: H7N9|病例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