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弘扬道德模范精神
2015年01月02日 07:54:2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姜寒笑

   浙江在线01月02日讯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姜寒笑)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台州“草根英雄”、“平民典型”入选2014年“浙江好人榜”和“中国好人榜”的人数名列全省前茅。

  台州有着良好的尊老爱幼传统,近年来,在市委高度重视文明建设的背景下,市民又形成了“崇德重义、向上向善”的价值取向,先进道德模范人物层出不穷,包括在温岭火灾中“顶起生命希望的‘顶梯哥’群体”、椒江“用生命呵护生命的‘急诊先锋’李皖生”、临海“‘只要能救爸爸,我什么都不怕’的8岁学生周建丰”等。

  该市通过创设“市民道德讲堂”、设立“雷锋岗”、评选好人等活动,使一批有影响力的人物相继涌现,显示了巨大的正能量,有力地促进了台州文明城市建设。去年,台州在全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B类城市测评中位列第一,全市9个县(市、区)都已获得省级文明城市称号,其中椒江区、临海市已成功创建成为省级示范文明城市,玉环县、三门县已于去年10月通过省级示范文明城市考评。仙居县获得了“中国慈孝文化之乡”称号。

  台州市文明办还编辑出版了图文并茂的《大爱台州》一书,分为助人为乐篇、见义勇为篇、诚实守信篇、敬业奉献篇、孝老爱亲篇,以进一步宣传这些先进人物。

标签: 模范|道德 责任编辑: 虞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