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龙游农村文化礼堂文艺汇演 82岁的老人亮绝活
2015年01月05日 16:02:08 来源: 衢州新闻网 何双伶 蓝正伟

   浙江在线01月05日讯 “咱也亮亮绝活”

   “都说我呀天生是活宝,谁叫我长的模样呀模样俏……”活泼欢快的背景音乐中,龙游县沐尘乡双戴村的方国玉老奶奶正合着节奏,与队友们变换队形。满脸笑容的她全身洋溢着活力,台下的观众爆发出阵阵掌声。谁也看不出,过完元旦,她就82岁了。

  元旦前夕,龙游县举办了农村文化礼堂文艺汇演。县城的金龙泰国际影城,能容纳500多人的剧院座无虚席,连走道中也挤满了热情的观众。口口相传的家训,经历百年风霜的粿印,龙南山区苍翠欲滴的竹枝……平日里默默浸润在村民生活中的器皿、草木、歌谣被一一搬上舞台,绽放出独特的魅力,惊艳全场。

  方国玉退休已有几十年,常在村里的空地上跳广场舞,每当要排节目时,大家就犯了难。“以前我们自己出钱去租空房子练舞,每月20元。”她说,去年11月份,村里的文化礼堂开张了,她们有了免费的练舞场地。

  最近,方国玉和队友们编排了一个新节目,演出需要4个大锣鼓。村书记吴永生得知后,马上表态:“这钱村里出了!”现在节目已经快编好,她们又将为村民们表演了。

  观众席的第八排,沐尘乡沐尘村的赵晓红正认真观看着节目。这天,她还与村里的姐妹们一起上台表演了全场唯一一场“走秀节目”——《畲族服饰秀》。一旁,来自溪口村冯发生是《竹韵欢歌》的领舞。“以前空了就在家打打麻将,今年参加了村里的表演队,生活丰富多了。自己练舞可以锻炼身体,去邻村的文化礼堂学习更是有收获。”谈话间,舞乐再次响起。大屏幕上,庙下乡的粉墙黛瓦、清泉溪流一一浮现,来自庙下乡严村村的村民们背着酒缸悉数出场,开始为大家展示“酒香庙下”的生活场景。

标签: 老人|绝活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