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陈一新为在沪温商和各界温籍人才点赞 勉励争当回乡发展的领头雁
2015年01月07日 17:02:33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王丹容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昨参加上海温州商会15周年庆祝活动时,勉励在沪广大温商和各行各业温籍人才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做引领新常态的先行者、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和回乡发展的领头雁。

  上海是温州人在外创业的最大集聚地。目前,创业生活在上海的温州人有28万人左右,所办企业有3万多家。上海温州商会成立15年来,在团结和带领在沪温商创业创新、服务上海发展、反哺家乡建设、促进温州与上海合作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立15周年之际,上海温州商会评出了15名“反哺家乡卓越贡献奖”获得者,激励在沪温商再接再厉建设家乡。

  在庆祝活动上,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上海温州人才联谊会挂牌成立。据不完全统计,在上海的温籍人才分布于金融、医疗、艺术、教育、科研、文化等各个领域,数量过千。该联谊会由各行各业的在沪温籍人才组成,由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上海温州商会发起筹建。上海温州商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打造这一平台,是希望通过资本与智力的结合,帮助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家乡赶超发展。

  “广大在沪温商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做大做强实业,形成了一批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领头雁’,涌现了一批回归发展、反哺家乡的杰出代表。我们要给上海温州商会及广大创业人士点赞。”在充分肯定后,陈一新向在沪创业发展的温州人介绍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温州具有的独特比较优势以及新常态下温州赶超发展思路举措等。他说,新常态下,温州具有温商资源和温州人精神这样一些其他地区不可比拟的独特的物质和精神的优势,这是温州赶超发展、逆势发展的希望所在。我们一定要坚定对温州赶超发展的自信,大力弘扬温州人精神,进一步凝聚起海内外温州人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开创新常态下温州赶超发展新局面。

  陈一新指出,新常态下推进温州赶超发展,需要温州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也需要充分发挥在外温州人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希望在沪温商和创业人士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抓当前温州发展新的机遇,以促进温州繁荣昌盛为己任,积极投身到回乡创业、回归发展的热潮中来,发挥以商引商、以商引资、以商引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更多更新的理念、资本、技术和人才带回温州。希望上海温州商会、上海温州人才联谊会等组织做团结协作的好社团,坚持抱团发展、包容发展、和谐发展,增进家乡党委政府与在外温州人的联系沟通,为深化上海与温州合作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朱忠明、仇杨均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 胡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