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宁波连发“双开”公告 涉及计生、城管和农畜三干部
2015年01月08日 16:21: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胡昊
【摘要】 今天中午12点,宁波市纪委同时公布了三张“双开”公告,鄞州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秀萍,鄞州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原调研员姚兆祥,奉化市畜牧兽医总站原站长何建云因严重违纪而被“双开”。

  浙江在线宁波1月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胡昊 首席编辑/赵洁)今天中午12点左右,宁波纪检部门同时发布了三张“双开”公告,这在近年来的案件查处当中,非常罕见。

  根据公布的内容,鄞州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秀萍,鄞州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原调研员姚兆祥,奉化市畜牧兽医总站原站长何建云因严重违纪而被“双开”。

  鄞州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秀萍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利,收受他人贿赂,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鄞州区纪委、监察局研究并报区委、区政府批准,决定给予李秀萍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

  根据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在去年4月的审理结果,鄞州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秀萍在2006年至2010年,担任宁波市鄞州区五乡镇党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10万元、购物卡3万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触犯了刑法,构成受贿罪。

  李秀萍随后提出上诉。去年12月,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宣判,维持原判。

  鄞州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原调研员姚兆祥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利,收受他人贿赂,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鄞州区纪委、监察局研究并报区委、区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姚兆祥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

  2007年3月,姚兆祥被任命为鄞州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2011年8月,姚兆祥被免去了局长职务。但局长职务免去后,姚兆祥还是被任命为该局调研员,负责铜盆浦地块前期处置工作,协助养护管理(行政许可)、市容环卫管理、工程前期管理等方面工作。

  根据去年11月鄞州区人民法院的审判结果,姚兆祥非法收受环卫工人宿舍项目、鄞州新城区“三乱”清理项目、渣土清运项目等贿赂40.5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没收非法所得40.5万元。

  奉化市畜牧兽医总站原站长何建云利用职务之便,非法侵吞公款,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奉化市纪委、监察局研究并报奉化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何建云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

  何建云利用职务之便,虚构污水生化处理科技推广费,在2013年4月,把专项经费30万元划拨到企业后,再由企业转存到个人账户。2014年8月,害怕被查处,何建云又通过企业,把30万元退回到奉化市畜牧兽医总站。类似还有一笔20万元的公款,何建云也做了同样的处理。

  去年10月,奉化检查机关对何建云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宁波 纪检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