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车主为骗保故意车撞隔离带 “完美”造假不料却在摄像头下
2015年01月13日 07:01:4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周文丹

  小车精准的撞上了隔离带

  造假完毕后,小车打起了双跳

   浙江在线01月13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周文丹)爱车磕了碰了,总是肉痛的。为了骗保,这名车主可谓是绞尽了脑汁:开车来到事故现场,精准的撞上了隔离带。但令他没想到的是,如此精心制造的事故现场,整个过程都是被视频监控给录了下来……

  事故现场造假,被监控“现场直播”

  1月7日晚上10点左右,栎社交警中队的民警接到一名司机的报警,称在鄞县大道锦江之星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自己的车子和马路的中心隔离带发生了刮擦,且车辆的前轮胎爆裂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发现一辆本地牌照的丰田轿车开上了道路中心隔离带,车子的右侧车身发生了刮擦,而道路绿化带隔离侧石上也有明显的刮擦痕迹,同轿车的刮擦部位痕迹相符。

  但是,交警发现,车辆侧面有很多刮擦痕迹,且毫无规律性,不像是一次事故造成的,这让民警对这起事故产生了怀疑。

  于是,民警调出事发路段的监控进行查看,结果发现驾驶员治某提供的报案时间是晚上10点左右,但是,该时段视频监控上并没有发生有任何事故。

  民警扩大了查看的时间段,发现在晚上9点左右,治某驾驶的丰田轿车出现在了视频监控里,车子冲上了隔离带。但是,从视频监控上看,事故发生时,车速非常的慢,车子冲上隔离带后,奇怪的一幕发生了,该车倒车后,再次冲上了隔离带,事后,治某和朋友从车上下来,拿出工具卸下原轮胎,换上破轮胎,这样一起完美的交通事故“制造”完毕。

  一个小时后,治某报了警,等着警察的到来。

  令治某没想到的是,他的一举一动被视频监控全部给录了下来。

  费尽心机制造现场,只为骗3000元维修费

  事实面前,治某承认了他制造事故骗保的经过。原来,今年1月1日那天,他驾车外出,结果不小心,车子的右侧刮到了行道树,造成车身右侧面有点刮痕,由于当天赶着办事,想着损失也不大,他没当回事,也没报警,就把车开走了。

  治某一开始本想自己支付修车费用,但是第二天,他到修理厂维修时,修理师傅告诉他,这修修要3000多元,而且,因当场出事故时没报警,保险公司不能理赔,这让治某很郁闷。

  于是1月7日晚上9点左右,治某在鄞县大道锦江之星路口重新制造了一个事故现场想骗保。不料视频监控来了个“现场直播”,骗保不成反倒露了陷。由于无法确定第一次事故发生时的情况及司机状态,交警中队拒绝出具事故证明,而后起制造的交通事故将车辆损失上升至1万多元,治某将不得不自行承担损失。

  酒驾又顶包,还想骗保10万元

  31岁陈老板开了家汽修店,为了揽生意,他四处结交朋友。去年1月底,陈老板听人说起,“有辆车出了比较严重的交通事故。”陈老板辗转要到了事故车主的电话,“秦某吗,我知道你的这起事故是有问题的,如果你的车子到我这里来维修,我就守口如瓶,否则……。”

  这起交通事故真有问题吗?此时的陈老板并不知情,他只不过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想吓一吓驾驶员。没想到,歪打正着。

  原来,当天凌晨1点多,秦某的朋友季某酒后开车,撞上了路中央的建筑工地围挡,当场车辆侧翻。

  虽然喝了酒,季某当时还算清醒。知道酒后驾驶后果很严重,他赶紧给朋友秦某打了电话,请他帮忙冒充驾驶员来现场处理交通事故。一个多小时后,秦某到了现场。

  替人顶的包,本来就心虚的秦某,在接到陈老板的电话后,心里更慌了。他和季某一合计,车子总归要修的,在哪不是修。于是,就答应让陈老板接下这单生意。

  去年5月,车子修好了。这辆车的户主是季某的老婆,差不多同时,10万元的理赔款也打入了季某妻子的账户。

  可在办理赔的同时,保险公司也展开了调查。刚打完款,保险公司就向警方报案了。“事故发生时间与报警时间间隔了一个多小时;这个一多小时内,季某和秦某打了好几通电话;车主是季某的妻子……”通过这些疑点,保险公司认为这起事故有骗保嫌疑。

  最终,季某、秦某、陈老板三人,都得为自己的小聪明埋单。法院审理后认为,三人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系共同犯罪。最终,三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季某并处罚金三万元,陈老板和秦某并处罚金一万元。

标签: 造假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