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跨界创意融合 带动西塘古镇的新文创之路
2015年01月13日 12:20:53 来源: 浙江在线 郭凯

  浙江在线西塘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凯)1月11日,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年会在嘉兴西塘精彩开幕。本届年会以“创意融通、跨界协同”为主题,共话文创设计与金融业、传统产业、互联网经济的交互融合。本次年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精彩纷呈的主题分享、行业交流以及创新评选等活动内容为文创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行业交流平台,也让会员单位进一步了解融入协会,拉近协会会员距离、提高协会凝聚力。

  本次年会的与会人士有从事文化创意产业的设计公司和设计师、各大设计美术院校的院长和教授,省市10余家媒体以及西塘商会等300余位专业人士。

会议现场

  会上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谈到产品设计对市场份额的带动,对产业升级优化的重要作用。寄语文创企业和设计师们发掘文化内涵,坚持原创,推出更多优秀的设计作品。

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会长、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女士发言
 
西塘镇镇长周军波发言
 
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秘书长李佳作报告

  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会长、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女士和西塘镇镇长周军波相继发言,对西塘的传统文化与充满创意的文化产业发生碰撞充满期待。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秘书长李佳,在会上汇报了协会2014年工作总结及2015年的工作展望, 提出协会在今后一年里将致力于文创设计与互联网经济融合性发展,进一步推动创意产业的发展繁荣,为浙江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新思路。来自金融,媒体,设计企业等各行业专业人士的分享,带动了现场数百位文化创意与设计领域的专家人才的互动。不仅为协会内部增添了活力,同时也为西塘的文化创意产业带去了新的机遇与可能。

  浙江银杏谷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向明发表“文化产业的投资机会和价值评估”的主题演讲。

  浙报报业集团数字采编中心运营王熙旸发表“文创企业的新媒体应用”的主题演讲。

  杭州全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峰发表“互联网时代文创企业的升级之路”的主题演讲。

  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浙江分所副所长张倩发表“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及自我维权的途径”的主题演讲。

  嘉宾合影

  会后,嘉善县西塘镇党委马红屏副书记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马书记肯定了这次与创意设计协会的合作是一个西塘将加强与文创行业公司合作的信号。重视创意产业的合作,既是西塘传统企业产业升级提升的需要,更是发展人文西塘旅游三产的核心需求。目前西塘已经建设了像电子信息产业园,服装辅料创业园等多个文创园区,鼓励文创企业的入驻。

  马书记还介绍,12号举行服装辅料大赛颁奖典礼,服装辅料十大创新品牌排行榜届等活动,就是西塘本土的纽扣企业与浙江创意设计协会的合作尝试,给了原本传统的行业注入了艺术和创意的血液,也产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标签: 文化|西塘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