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王辉忠在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会强调
以“蛮拼”的精神抓好改革任务落实
2015年01月14日 05:26: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01月14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1月13日,省委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要求,讲政治、讲责任,聚共识、重担当,以“蛮拼”的精神抓紧抓好民主法制领域各项改革任务落实,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更多更好的浙江经验。袁家军、陈加元、齐奇、陈云龙参加会议。

  2014年,我省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开局良好、推进有力。计划部署的47项改革任务中,38项全面完成,9项基本完成,为全面深化改革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也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辉忠指出,民主法制领域改革的进展,既直接影响到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也关系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推进成效。在改革进程中,要深刻认识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把握好积极主动与谨慎稳妥的关系,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精神,正确、有序、协调推进;把握好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抓住重点突破项目这个关键“眼”,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激活民主法治建设的一池春水。

  王辉忠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把“蛮拼”的精神体现在破解改革难题上,以知难而进、攻坚克难的勇气,壮士断腕、背水一战的胆识,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把“蛮拼”的精神体现在提升工作标准上,按照走在前列的标准,做到哪里有不符合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问题,就改革哪里;哪个领域、哪个环节问题突出,就重点改革哪个领域、哪个环节,不断提高民主法制建设水平。要把“蛮拼”的精神体现在鼓足工作劲头上,不落虚空、不打折扣、保质保量、及时高效,确保推动改革有成果、有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2015年工作计划》和有关改革方案。

标签: 改革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