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定海区检察院监督一律师违规传递违禁物品事件
2015年01月15日 17:44:10 来源: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昨天,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收到舟山市律师协会关于厉孝国律师处理结果的通报函,律协对由该院驻看守所检察室监督纠正的一起律师违规递送违禁物品事件作出处分决定。这也是自修改后的刑诉法实施以来,舟山市首例发现并成功监督的律师会见环节违规行为。

  今年5月8日上午,浙江一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厉孝国在定海区看守所会见犯罪嫌疑人轩小磊,期间该院驻所检察室通过监控录像发现,厉孝国有为轩小磊传递香烟、鞋袜等违禁物品行为。经进一步调查,厉孝国本人与犯罪嫌疑人轩小磊均承认了该事实,违禁物品被及时收回。根据调查情况,该院认为,厉孝国的行为违反了《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刑事诉讼中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若干规定》等相关规定,给监管场所的监管安全、监管秩序带来了不良影响,也严重损害律师职业形象。

  为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维护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该院于5月15日向舟山市律师协会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按照相关规定对厉孝国的违纪违规行为作出相应行政处分并告知处理结果,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收到检察建议后,舟山市律师协会高度重视,经调查核实后于对厉孝国作出上述处分决定,并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市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

标签: 责任编辑: 陆海旻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