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助力五水共治开展巾帼行动 省妇联推动“六大工程”年度计划
2015年01月15日 19:00: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
【摘要】 浙江省妇联积极助力“五水共治”,组织开展以庭院整治、清“三河”、家庭节水节能和家庭垃圾分类收集为主要内容的“清河治水?美丽人居”巾帼行动。

  浙江在线杭州1月15日讯(通讯员/金蕾 浙江在线记者/叶海 编辑/胡芸)省妇联第十三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今天在杭州召开。一年来,浙江省妇联坚持服务大局根本遵循,突出服务妇女根本任务,扎实推动省妇联“六大工程”年度计划实施。

  统计显示,2014年浙江省妇联开展“春风送岗位”活动,解决妇女就业4.6万人,用于支持妇女创业的小额贷款省级贴息资金比上年增加85 %;在旅博会和义博会上分别举办妇女旅游特色产品和妇女来料加工精品展洽活动,共达成合作意向1981项,现场成交和意向金额约1.4亿元。

  据介绍,这一年里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新成立了两个冠名基金,年度筹集善款1100多万元,开展了“圆梦100”、“让爱回家”等一系列公益活动,服务特殊困难妇女儿童近2万人。

  浙江省妇联还积极助力“五水共治”,组织开展以庭院整治、清“三河”、家庭节水节能和家庭垃圾分类收集为主要内容的“清河治水•美丽人居”巾帼行动。

  此外,浙江省各级妇联组织还创建296所示范家长学校,编辑出版《浙江省家庭教育指导读本》丛书,开设“家庭教育大讲堂”和19楼“智慧家长”在线论坛,网上网下联动普及家庭教育科学知识;新增406个省巾帼文明岗、200名省巾帼建功标兵,并对2009年以来表彰的198个全国巾帼文明岗开展“回头看”检查。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浙江全省所有的市、县(市、区)都建立了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组织,及时化解婚姻家庭领域各类矛盾纠纷,去年全省县级以上妇联共妥善处理群众信访12298件;

  浙江省妇联还联合省文明办开展寻找浙江“最美家庭”暨第九届浙江省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吸引近百万户家庭参与活动,45万网友参与交流互动,我省4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6户家庭获提名家庭称号,是入选全国“最美家庭”户数最多的省份之一,20户家庭获浙江“最美家庭”称号,550户家庭被评为第九届浙江省文明家庭。

  新闻链接:

  省妇联“六大工程”

  分别为:“创富建功工程”,组织妇女为建设经济强省建功立业;“规划引领工程”,提高我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水平;“维权服务工程”,促进妇女儿童共享“两富”现代化浙江建设成果;“素养提升工程”,服务妇女实现自身全面发展;“美丽示范工程”,引领妇女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固本强基工程”,提升妇女工作科学化水平。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妇联|五水共治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