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出入境办证高峰汹涌而至 台湾成今年春节大热门
2015年01月16日 07:00:3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陈雷

  拍证件照啦!

   浙江在线01月16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雷)200多位退休大伯大妈往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一站,那些年龄都算孙子孙女辈的外事警官们一下子忙得脚不沾地、口干舌燥。幸亏他们平时配合娴熟,赶紧展开分工合作:你陪他们拍照,我帮忙填表,她核对身份证户口本儿,饮水机里的水够不够赶紧去看一下……办证窗口也临时开通了两个专用“绿色通道”。

  可不是,年终总结写好了,年终奖也几乎看得见了,春节假期就在下个月的这几天,近得触手可及啦!杭州市民们纷纷计划起假期出游去哪里,出国出境的办证高峰就这么猝不及防地扑进接待大厅啦!

  游台湾

  是今年春节大热门

  昨天,记者走进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迎面就被这200人的退休老人赴台湾大旅游团给震撼了。好不容易从人群中找到了组团旅行社“中国国旅”的宋经理,总算问清楚:这是一群爱心人士募得善款,请杭州一家福利企业的200名退休工人去台湾旅游,其中有50人左右的残疾人。

  据悉,今年申请去台湾的市民特别多,呈现井喷式增长。

  元旦后首个工作日的申请台湾通行证的市民就突破千人,收到1025份办证材料。平时每天都在600人次以上,而且从周一到周五,每天平均增加100人左右。

  今年春节除了台湾还有哪里热?港澳台、东南亚、日本游由于费用便宜,一直都是传统大热门。看来,喜欢清静的需要把眼光放得更远一些,考虑一下华人游客较少参加的一些长线,或者考虑换一种度假方式,全家选一个境外的度假村,在村里充分地放松一下,而不是赶来赶去地追逐“景点”和“热点”。

  申请量

  全面逼近史上最高记录

  根据杭州出入境管理部门对最近一个周末的申请数量统计,杭州全市受理4687人次申请,其中护照和加注1731人次,办理港澳通行证的1825人次,办理台湾通行证的1130人次。这其中,有超过800人在定安路上的杭州市出入境接待大厅递交材料,已经逼近接待大厅史上最高纪录880人。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12月,杭州全市各个出入境接待大厅在上个月受理公民出国出境证件申请89636人次,同比增加32.9%。

  2015年元旦后第一个工作日,全市出入境部门收到4857人次出国出境办证申请,至今一直也保持着日均3500人次以上的申请量,已经出现3次破4000人次的高峰。

  知名警官

  入驻微信“点兵点将点阿Sir”

  在出国出境办证高峰涌来之际,“点兵点将点阿Sir”微信君也迎来了两位新“主人”:我们的“手机办点事”频道的出入境预约办事栏目,获得了两位重量级的外事警官“加盟”!

  刚刚当选“杭州十佳亲民警官”的孙霞,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受理大队副大队长,每周六在我们微信后台值班。孙警官在线,欢迎大家提问。

  网络红人、萌女警王露莹,新浪微博上的@madamwang,协同天台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伙伴们,每周三在我们微信后台当值,同样接受广大读者的提问。

  想找出入境办事咨询栏目,请打开“点兵点将点阿Sir”手机微信菜单,戳一下右边的“手机办点事”!

  针对熟悉移动互联网的读者们,我们每天提供20个直通接待大厅的办证名额,在接待大厅有专门的外事警官接待办理,并且根据个别读者的特殊情况予以加急服务。我们的微信客服每天都在线,欢迎你来提问。

  发送关键词“填表机”,可以得到教你使用出入境接待大厅的自助填表机、自助申请签注机的使用指南!拿起手机试试看吧。

标签: 出入境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