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政协委员蛮拼的!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已收到意见建议468件
2015年01月20日 10:57:07 来源: 浙江新闻 翁浩浩 吕玥 陈翔

   浙江在线01月20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翁浩浩 吕玥 钱江晚报记者 陈翔)19日,是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委员报到的日子。

  虽然大会还未开幕,但委员们已早早进入状态。在省政协委员各驻地宾馆,他们忙碌的身影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下午3时许,省政协委员、温州市少年艺术学校艺术总监应真到之江饭店驻地报到。一路4个多小时车程,让她看起来有些疲惫。但稍作安顿,她就开始琢磨起自己带来的有关健全医疗废弃物管理的提案,“眼下,一些地方在医疗废弃物收集、运输和处置等环节上存在管理漏洞,应该进一步加强管理,并健全相关法律制度。”

  今年政协的提案征集工作提前一个多月就启动了,委员们都被提前告知,可以在会前以电子版的形式提交意见建议,既可以通过智能提案管理系统提交提案,也可以直接发到提案组提供的电子邮箱。

  记者从大会提案组获悉,截至昨晚6时,提案组已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468件。不少委员还利用会前空闲时间,进一步修改完善提案。这些意见建议基本上都是电子版。“这两年提倡电子化办公,到提案组来敲门交纸质文件的委员越来越少。”提案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委员们今年带到会上的意见建议,内容涉及经济发展、深化改革、民生改善、社会管理以及作风建设等各方面。除了去年的大热点——治理雾霾今年依然火热外,五水共治也成了委员们的关注焦点。

  还有一些委员并不着急提交意见建议,想再斟酌一番。不少委员利用会前空闲时间,进一步修改完善自己带来的提案。

  “我觉得还有地方没考虑周到,所以现在也不好说。”省政协委员、温州市农业站站长林华说,他打算这几天开会时听听大家的意见,润色修改后再提交自己的提案。

  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为1月23日中午12点。(稿件综合浙江日报、钱江晚报)

标签: 政协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