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4号线首通段春节前试运营 杭州地铁将初步成网
2015年01月22日 16:24: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摘要】 杭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的开通时间一直是杭城市民关注的热点,近日4号线首通段已经通过了专家评审,预计春节前试运营。

杭州地铁4号线开通后,将与1号线、2号线初步成网。

  浙江在线杭州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首席编辑/赵洁)杭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的开通时间一直是杭城市民关注的热点,近日4号线首通段已经通过了专家评审,预计春节前试运营。

  4号线首通段春节前试运营

  1月16日至19日,杭州市交通局组织召开了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首通段)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此次评审委托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作为第三方评审机构,全国25位专家参加评审,对线路来个全面“把脉”。

  经过4天的评审,专家组认为:杭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的工程质量、设备系统调试符合设计与试运营的要求;运营筹备周密扎实,组织结构合理,部门职能清晰,运作基本顺畅;人员配备合理,能做到持证上岗;运营演练项目较为齐全,应急体系健全,基本达到预定的功能要求,满足试运营的基本条件,在完成后续的相关整改工作后可开通试运营。

  评审虽然顺利通过了,但专家组提出仍有问题需要整改。据悉,接下来一段时间,杭州市交通局以及地铁集团将抓紧时间完成这些问题的整改工作,保障地铁4号线首通段在春节前安全地投入试运营。

  4号线开通后杭州地铁将初步成网

  4号线首通段通车后,不但让城东以及钱江新城市民出行有了新方式,更能连接起现有的1、2号线,实现地铁站内换乘。届时,杭州地铁将初步成网。

  4号线首通段有近江路站、城星路站、市民中心站、江锦路站、钱江路站、景芳路站、新塘站、新风站、彭埠站和火车东站站共10个车站、与1号线、2号线的站点换乘如下:

  4号线近江站与1号线是进行T型换乘,即乘客下车后需要走过一段换乘通道,从一个站台,走到另一个站台再候车。而4号线钱江路站与2号线东南段是单向同站台换乘,4号线火车东站和彭埠站与1号线进行同站台换乘。这三站的乘客下车后不用走动,看准乘车方向换乘即可。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杭州地铁4号线 首通段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