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安监局队长”拿封条进门扬言要封厂 冒牌货诈骗一万多元
2015年01月23日 06:59:1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龚望平

   浙江在线01月23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龚望平)四川的李老板在义乌市江东街道永和村办了一家塑料花加工厂。前天上午,他在干活的时候,厂里来了两个年轻男子。

  两人自称是义乌市安检局大队长和安检员,一进来就说市里面领导派下来的,来检查安全生产的,有人举报李老板的厂有问题。

  对方戴着盖有“浙江省义乌市安检局”红印章的工作牌,手里还有一叠封条。李老板不敢怠慢。

  李老板说,两人进来就说要封厂,“给了个单子叫我填好,还签字、章盖,然后要贴封条。”

  听说要封厂,李老板慌了。后来,两个人和李老板说,只要交点钱就可以不用处罚,于是他就交了2000元钱。

  “他说给点好处就算了,我说买条香烟给他抽。他说太少了,我就塞了2000元钱。”

  和李老板一样情况的,还有在隔壁村子办箱包厂的杨老板,他前几天就被骗了两条香烟和9000元钱。

  后来,有几个企业主发现事情不大对劲,就打电话给了江东街道永和社区网格员贾达高,问问是不是真的有安监人员来检查。

  “我一听,就知道两人是冒充的。”贾达高马上赶过去,两人正好从一家饰品厂走出来。贾达高自报家门,没想到对方还很凶说自己是安监局的。

  贾达高当即拿出工作证给对方看,结果对方心虚了,“两个人不好对付的,我叫了边上的村民来帮一下,后来其中一个借口上厕所跑了。”

  昨天下午3点多,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民警,将借口上厕所逃跑的年轻男子抓获。

  先抓住的男子姓钟,70后,是四川人;后抓住的男子姓冯,80后,是云南人。

  据初步调查,两名男子冒充安监执法人员向企业主索要财物,目前已查实的金额有1万多元。

  钟某来义乌已经很多年,以前办过加工厂,也和安监等执法人员打过交道。

  据钟某交代,最近手头比较紧,他就叫了冯某一起,用这个办法向加工厂捞钱,这些“证件”和“封条”都是花钱到外面复印来的。

  “主要是来查他们的问题,能收钱的就收钱,能拿香烟的就拿香烟。”

  据警方透露,钟某曾因用类似的办法作案,在去年12月份被公安机关拘留。

  就是在拘留所,他认识了因吸毒关进来的冯某,出来后他并不知悔改。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