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议案20件
2015年01月24日 09:38:26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记者 李攀

   浙江在线01月24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李攀)截至昨天中午12时,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0件,全部属于立法案。

  昨天下午2点,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副秘书长王敏奇通报了代表提交议案、意见建议的情况。

  从代表提交的20件议案内容来看,要求制定新的地方性法规的有8件,要求修改地方性法规的有12件。按照立法的领域划分,主要涉及经济转型发展、社会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

  王敏奇说,和往年相比,今年提交的20件议案案由鲜明、案据充分、方案具体,其中部分议案还附上了代表精心撰写的法规草案文本,整体上质量有所提高,针对性较强。

  这些议案着眼于依法治国主题,重点提出要为经济转型、城市管理、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法制支撑和保证,反映了代表加快法治浙江制度体系建设、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的愿望和要求。

  在建议方面,到昨天中午12时,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单独或联名提交的建议、批评和意见603件,当然,这个数字还不是最终数字,估计今年代表提交建议将达到七八百件。

  从已经接收的建议看,这些建议主要有五个大类: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类,共100件,占16.1%;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类94件,占14.6%;发展规划类88件,占14.1%;农林牧渔、水利类65件,占10.4%;城市建设、环境资源类63件,占10.1%。

  王敏奇说,和去年比,代表建言献策的聚焦点有了新的变化,去年同期数量最多的为发展规划、综合经济类,而今年最多的则是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类。

  这些意见、批评和建议反映代表在新常态对我省更好适应形势变化,推进结构优化,加快转型升级,努力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建设“两富”“两美”浙江的心声和愿望。

标签: 省人大|省两会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