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5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公安史上最艰难的一次尸体打捞(组图)
2015年01月26日 18:34: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佳 胡学军
出水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1月26日讯 (通讯员 徐佳 胡学军) 2012年6月10日晚,杭州下城区发生一起因债务纠纷引发的非法拘禁案件,之后数月被害人张某被以嫌疑人胡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先后拘禁至温州、台州、丽水等地,最终于2012年9月初将被害人用铁笼囚禁抛入深达100多米的丽水青田千峡湖(滩坑水库)中杀害。

  据了解,滩坑水库底部原为完整居住村镇,北山大桥建设过程中还遗留了大量脚手架、竖井等建筑垃圾。超百米的深度和底部复杂的水文环境,使得采用人工潜水和使用大型海洋勘查设备搜捞的方案被专业人士一一否决。

船舱内的指挥室
第四次打捞

  为突破这一难题,杭州警方调动先后邀请了浙江大学、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中船重工第715研究所、劳雷工业公司等单位,动用了水下机器人、侧扫声呐、超短基线定位系统等高科技设备,对长千米、水深超过百米的位于滩坑水库上方的北山大桥展开近两年的地毯式搜索,这在全国公安机关历史上尚属首次

  在经过4次高难度搜捞后,警方于2015年1月6日晚成功打捞出被害人张某遗体,锁定铁证使案件得以成功告破。

第一次打捞场景
反复调试设备
商讨方案
嫌疑人
作案现场环境
标签: 尸体打捞|债务纠纷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