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地铁4号线南星桥站开工 首通段或2月上旬试运营
2015年01月27日 19:58: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摘要】 目前,杭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已经做好试运营前各项准备工作,具体开通日期还未最终确认,有望在2月上旬开通试运营。
杭州地铁4号线南星桥车站示意图
杭州地铁4号线南星桥车站施工区域

  浙江在线杭州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通讯员/陈晶晶 首席编辑/赵洁)杭州地铁4号线南段南星桥站一期主体工程近期就要开工了,途经钱江路、飞云江路的司机注意避让工哦。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南星桥站位于钱江路与飞云江路交叉路口,为地铁4号线与5号线的换乘站,其中4号线车站沿钱江路呈东西向布置,车站总长约200米,宽约25米,深约19米;5号线车站沿飞云江路呈南北向布置,设5个出入口。本次开工的4号线车站计划总工期约2年半。

  一期工程施工阶段,钱江路与飞云江路交叉口以西将维持原状6车道(2个东向西车道+2个西向东车道+2个左转向车道),与飞云江路交叉口以东,道路向北侧偏移,仍维持5车道(2个西向东车道+3个东向西车道),车道两侧各设人非混行道。

  飞云江路方向,与钱江路交叉口以北维持原状双向4车道,交叉口以南,道路向西侧偏移,为双向4车道。车道两侧各设人非混行道。

  同时,施工期间飞云江路公交站台向北移,与秋涛路上的公交站台合并,钱江路公交车站向东迁移约100米,请需要乘坐公交车的乘客注意。

  4号线南段施工如火如荼,4号线首通段则做好了试运营准备,即将开门迎客。近日,有相关媒体报道称地铁4号线首通段将于下周一(2月2日)开通试运营。浙江在线记者对此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核实,目前4号线首通段已经做好试运营前各项准备工作,具体开通日期还未最终确认,有望在2月上旬开通试运营。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地铁 4号线 试运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