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先购买1万元的消费卡 买空调时就只要付9600元 ?
2015年01月29日 10:06:32 来源: 绍兴网 范文忠 金为民 

   浙江在线01月29日讯 说起不久前的一次购物遭遇,家住上虞区的钟女士用了“一波三折”这个成语。幸亏上虞区市场监管部门相关人士出面协调,她才如愿退掉了曾让她钟情,后又给她带来烦恼的消费卡。

  不久前,钟女士家的新房装潢正在进行。她想购买一套中央空调,就直奔上虞城北的一家商场。商场内正在搞促销活动,一听钟女士要购买空调,一名营业员热心推荐她购买购物卡,能够享受9.6折优惠。换句话,购买一张面额为1万元的购物卡,消费者自己只要付9600元,而且以后手持购物卡购买空调,可以再次享受空调的优惠价。

  “当时听了营业员的介绍,觉得对我这样需要采购大宗商品的消费者来说,再实惠不过了。”钟女士称,当时她就毫不犹豫地购买了一张面额为1万元的消费卡。

  然而,让钟女士没想到的是,她挑好空调后,另一名营业员却告诉她,中央空调不能使用消费卡,得付现金。

  眼看消费卡在空调柜前成了废卡,这让钟女士很受伤,她觉得受了欺骗,遂与商家交涉,提出要么让她使用消费卡,要么退掉消费卡。

  但是,商家相关人员既不同意钟女士使用消费卡,也不同意她退掉消费卡,这起消费纠纷陷入了僵局。

  怎么办?钟女士拨通了上虞区市场监管部门的投诉电话,寻求帮助。钟女士要求无条件退掉消费卡,理由是上了营业员的当。

  随后,上虞区市场监管局百官市场监管所相关工作人员介入调查。事情真相很快浮出水面,因为当时钟女士向营业员提出购买空调,而营业员没想到钟女士购买的是中央空调。由于中央空调不参与此次优惠活动,钟女士持消费卡消费自然遭到了拒绝。“这起纠纷主要是双方有误会。”昨天,上虞区百官市场监管所相关人士称,但消费者既然要求退掉消费卡,商家还是应该同意,这方面商家做得不够好。

  此后,经上虞区百官市场监管所协调,商家才同意钟女士退掉消费卡。“这起消费纠纷画上了句号,但留给人们颇多思索。”昨天,市场监管所相关人士称,一方面消费者去购物时,一定要仔细阅读商家推出的优惠活动细则,要理性购物;而作为营业员,也要仔细问清消费者的需求,避免类似的消费纠纷再发生。

  

标签: 消费者|纠纷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