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去年受理核查纪检干部信访62件 5人违纪违法被处理
2015年01月29日 18:07: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
【摘要】 打铁还需自身硬,防止灯下黑。过去一年,杭州已受理核查纪检干部信访62件,对5名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

  浙江在线杭州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程永高 编辑/胡芸)打铁还需自身硬,防止灯下黑。过去一年,伴随着纪律检查体制机制改革的全面推进,杭州一系列监督制约纪检干部权力运行的内部管理制度配套先后出台。其中,对全市纪检系统监督上,杭州已受理核查纪检干部信访62件,对5名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

  从受理信访、立案、处分党员干部到各类明察暗访,杭州去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指标均创历史新高。背后,是杭州纪委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聚焦监督执纪主业。

  “更加突出主业,就必须更加重视办信办案制度规范等基础性工作。”杭州市纪委书记施彩华表示,要从强化全市纪委局内部权力规范与制约入手,坚决杜绝以监督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跑风漏气、泄露工作秘密等现象。

  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杭州出台规定,明确各区县(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市纪委派驻机构向市纪委报告工作的内容、程序、时限和形式,加强各级纪委的担当和责任。

  案件线索处置工作方面,杭州一方面对案件线索进行定期报送、集中管理,实行纪委书记参加的集体排查制度。同时,杭州开发案件信息系统,实行网络统一管理、即时督办,改变以往多头受理、分散处置的机制,防范可能存在线索遗失、泄密等风险。此外,杭州市直单位内设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纪检监察机关收缴款物处理工作暂行规定、纪检机关重复信访复查复核实施细则等10多项制度陆续出台实施,进一步强化委局内部权力制约,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行为。

  通过对信访举报、案件检查、案件审理、干部选任、财务管理等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杭州市纪委加大了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来信来访的核查力度。此外,杭州纪委还新设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专门负责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监督检查,着力防止“灯下黑”。目前,已受理核查纪检干部信访62件,对5名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纪检干部信访|违纪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