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将海上“一打三整治”行动进行到底
2015年01月30日 05:43:1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浙江在线01月30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2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赴省海洋与渔业局调研。他强调,全省上下特别是沿海各地要把海上“一打三整治”作为转型升级组合拳的重要内容,拿出“三改一拆”那样的魄力,高压严打,分工协作,坚定不移地将“一打三整治”专项执法行动进行到底,确保完成渔场修复振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动我省渔业转型发展,让浩瀚东海焕发美丽容颜,让浙江渔场重现繁荣景象,让渔区渔民过上美好生活。

  调研期间,夏宝龙看望慰问了基层渔政、海监执法人员。他还来到省海洋与渔业应急中心和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详细了解海洋渔业发展、渔业船舶安全救助、海水水质监测、海洋预警等情况。

  夏宝龙指出,浙江伴海而生、因海而兴,海洋经济、陆域经济对浙江而言犹如鸟之双翼、龙之双眼,加快海洋经济发展事关我省未来发展大局。当前,全省上下打出了转型升级“组合拳”,转型升级不能少了海洋经济,正在沿海各地举行的“一打三整治”专项执法行动,是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推动渔业转型发展、促进海洋环境治理的重要抓手,也应当是转型升级组合拳的重要一招,必须坚定不移进行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夏宝龙强调,推动“一打三整治”行动进行到底,必须把加强和改善民生放在首位,保安全、稳增收,加快推进渔民转产转业,进一步拓宽渔民就业门路,提高渔民就业技能,确保渔民收入可持续增长。要治污水、养渔场,把海水治理作为“五水共治”的重要内容,以海水污染整治为重点,下决心整治入海排污不达标企业,切实改善海洋生态环境,实现海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产业可持续发展。要向科技科研要效益,向远洋要效益,加快转变渔业发展方式,大力发展远洋渔业、水产品深加工等现代产业,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全省各级海洋与渔业部门要切实加强管理,坚持严格、公正、人性化执法,不断提升海洋与渔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推进“一打三整治”、促进海洋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赵一德、黄旭明等参加调研。

  链接:2014年5月,我省启动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专项执法行动。“一打三整治”即打击涉渔“三无”(无船名号、无渔业船舶证书、无船籍港)船舶及其他各类非法行为,整治“船证不符”捕捞渔船和渔运船、整治禁用渔具、整治海洋环境污染。

标签: 夏宝龙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