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春运去城站火车站 带上这张泊位图“按图索位”吧
2015年01月30日 06:01:1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孙晶晶

   浙江在线01月30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孙晶晶)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赶车的、接人的,杭州几大车站都开始变得忙碌起来。

  大家都知道,位于市中心的城站火车站,停车资源一向稀缺。前两天,有一位粉丝@钱江晚报的出行微信——Let's go求助:听说城站火车站现在正在进行一次全方位、综合性更新改造。

  那春运过去赶火车,停车位会变多吗?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咨询了城站广场管委会,答案可能会让大家失望:这次的工程着重对城站进行“美容”,没有开辟新的停车场所供大家停车。

  那么,春运期间,开车去城站,车子可以停在哪里?

  昨天下午,记者特地去城站周边跑了一圈,帮大家制作了一张停车地图。如果最近你要开车去城站,不妨循着这张停车示意图“按图索位”,可以省去不少麻烦。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城站周边的停车泊位十分紧张,还是建议大家多多选择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出行。

  去城站停车

  建议先去地下南区,最好能错峰

  去城站停车,最方便的就是把车子停在火车站的地下停车场。

  这个停车场分为南、北两个区域。

  如果你开车从西湖大道方向到城站,把车子停在南区会比较方便。而这里的车位也相对多一些,一共可以停100多辆车子。

  北区的停车场比较适合从环城东路开过来的车子,不过这里满打满算也只能停下80多辆车子。

  因为地理优势明显,这里车位总是一位难求。

  昨天下午1点多,记者赶到城站地下停车场,南区和北区基本都停满了,仔细寻找才找到了零星三四个车位。

  “像你现在来,这里已经空了不少啦。如果早一点过来,刚好有列车进站,进来停车都要排队的。”南区一位停车收费员告诉记者,这里停车位的空闲忙碌度和列车班次有直接的关系。今年春运,城站的图定旅客列车有54对,临客列车有20对,还是比较忙碌的,所以停车位总是很紧张。

  除了地理优势,这里不高的停车价格,也让不少赶火车的乘客选择把车留在停车场。一位车主告诉记者,他去上海是当天来回,停一天只要30元,比回来打车回家还便宜。“晚上在城站等出租车有时要等很长时间,还不如自己开车来得方便。”

  小记支招:

  这里的停车位空闲忙碌和列车班次有直接的关系。如果你想在这里找到空车位,建议你看看列车时刻表,错峰停车。

  周边公共泊位只有一处

  基本等不到空位

  如果你的运气不够好,在城站火车站的地下停车场找不到车位。很多车主可能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找公共泊位。

  不过,可能你要失望了。由于城站火车站周边的交通比较繁忙,为了让路于车,从前两年开始,车站周边的公共泊位停车点就陆续取消了。

  如今只剩下一处,就在杭州红星文化大酒店旁,从这里走到火车站要四五分钟。不过,这里只有15个车位。

  这个停车点收费员告诉记者,这个停车点刚好就在红星大酒店和歌德大酒店的旁边,这里的车位一直都是香饽饽,很少有车位长时间空着。

  小记支招:

  在这个停车点上观察了一会儿,这里的停车位基本都是一辆车子出,立马就停进一辆车,基本没有空位。如果你急着接人,不建议到这里找车位。

  找不到车位

  可以去周边酒店写字楼“借”

  其实,城站火车站周边有不少酒店、写字楼,有的停车场是对外开放的,收取一定费用。如果你找不到车位,可以去这些酒店、写字楼碰碰运气。

  与城站火车站隔了一条邮驿路,最近的就是杭州红楼大酒店。这里的保安介绍,酒店的地面加地下车库一共约120-130个停车位。收费标准是每小时10元,一天65元封顶。

  另外,江城路上还有两家——香榭商务大厦和联银大厦。两家紧挨着,大厦的地下停车场都是对外开放的,走到城站也就三四分钟的路程。

  还有一家就是杭州歌德大酒店,离火车站稍稍远一点。不过这里的车位是附近几个酒店、商务大厦中最多的。停车场24小时开放,包括路面和地下停车场。这里的收费标准:地面和地下都一样,8点至20点,每小时6元。夜间20点至次日早上8点,每次6元。

  小记支招:

  记者昨天在这几个停车场里转了一圈,不少停车场还是有空车位的。如果你找不到车位,可以去这些酒店、写字楼碰碰运气。

标签: 春运|城站火车站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