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豪宅市场现低价抛售:2500的万别墅1070万甩卖
2015年01月30日 08:01:1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王凯艺

   浙江在线01月30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王凯艺)如今的宁波市场,不论市区还是郊区,大平层、别墅等豪宅早已遍地开花。让许多开发商备感压力的库存里,豪宅,又何尝不是成了想卖却又舍不得贱卖的负担。

  一些楼盘没能忍住“尾盘之痒”,临近岁末年初,为回笼资金选择了割肉去化;一些豪宅的房东则出于各种资金需求,为尽快脱手,一再调低挂牌价,甚至几近腰斩。

  从宁波市区近半年的成交备案中可以看到,200平方米以上的大面积豪宅倒是也占有一亩三分地。不过,房子是卖出去了,但消息人士透露,基本都没能卖上预算价。

  一手房:豪宅项目深陷“尾盘之痒”

  本地的多名业内人士之前在接受钱江晚报记者采访时,就曾猜测,如此大的豪宅体量入市,被剩下的可能性很大。

  果不其然,入市几年以来,好不容易从期房熬成了现房,最终却还是被搁浅,这样的豪宅并不在少数。而这些负担,终究没能坚挺住价格。

  有消息人士透露,刚刚结束的2014年,宁波市场上,大大小小的开发商基本都没能卖上预算价。这其中就包括了本地大佬的几个豪宅项目。

  近期,东海府、长岛花园、新海景花园等城区别墅就传出价格已跳水。昨天,意向购房者王女士就告诉记者,她近期去看新海景和东海府。“置业顾问见我跑了好多趟,还是诚心想买的,就跟我说,在所有优惠都给我之后,还能帮我申请打个九折。”

  二手房:有别墅转手价格几近腰斩

  这些价格跳水的房源中,既有从售楼处卖出来的(准)现房,也有房东想转手的二手房。

  刚入住江北长岛花园的业主盛小姐透露了个消息给记者:“小区的前排别墅而开盘时最便宜也要2500万,最贵一套卖出3000多万,面积有600~800平米。到了宁波房价走跌的这一年,成交价就跌到了1800万上下。”

  而更令盛小姐诧异的是,在业主群里,有人竟想以1070万的价格就把前排别墅给卖了。“这比1800万的暴跌价还低四成,更不要说刚开盘时的2500万了,简直是‘吐血大甩卖’。”

  由此可见,不管房源一手二手,或是价格明降暗降,豪宅放低身段已是不争的事实。记者从各大中介打听到,同样的一套别墅,要想卖出去,现在的价格相比之前降幅平均在三成左右。就算是“扛”得最牢的学区房,只要是别墅,价格也有明显松动。城市花园附近的一家中介老板就称,最近城市花园有套别墅,直接就比市场价低了350万。

  “不少房东转手豪宅,使得二手房市场也频现挂牌价暴跌。”南天房产的总经理助理薛敏强表示。

  脱手求资金或因不看好豪宅市场未来

  “不过,这样的市场行情,对有需求而且具备资金实力的购房者来说,倒是个不错的入手时机。”21世纪不动产宁波立得的营销总监白文欣说,近期公司近60套的成交中,豪宅的交易还是比较可观的。

  “无论是开发商抛售,还是房东转手豪宅,其实还是出于各自的资金需求考虑。”几位房产业内人士分析原因,基本可以归纳为:

  房东出售二手豪宅,是为了缓解自身在年底遇到的资金压力,或从中抽出资金,转入更加看好的投资渠道,要么就是不看好后市,割肉离场;

  而开发商除上述这三点理由外,还有可能是为了回笼拿地资金,想让年底的财务报稍微好看点。

标签: 豪宅|别墅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