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雨雪下得累了 今天暂时歇歇,明天继续
2015年01月31日 08:01:21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浙江在线01月31日讯 ( 今日早报记者 张文华 ) 本来吧,像今天这样多云到阴的天气,算什么事儿呀。可搁在这“五九天”里头,就算好天气了——

  一波波冷飕飕的雨雪天过后,新一波阴雨天尚未来得及开始,今天的天气总算可以喘口气了。

  所以,要出去蹦跶的各位,抓紧时间,过了今天,可就没这么“好”的天气啦。

  今天之前和之后都是雨雪天

  全省截至昨天8点,最大积雪深度西北山区3~5厘米,四明山区1厘米左右,湖州安吉积雪深度1.7厘米,德清1.4厘米,其余平原地区无明显积雪。

  今天之后,新一轮阴雨天补上。

  明天到下周一,只是“开胃菜”,阴有时有小雨;2月3日到4日,“热菜”端上桌——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全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

  也就是说,过了今天,明天开始到下周的前半周,甭指望有好天气:杭城阴雨复阴雨,气温总体偏低。

  不过,就算是今天的天气比之前和之后都要好,但最高温也还是没有超过6℃。所谓的”好“天气,也只是多云到阴,不下雨罢了。

  2014年气候灾害相对偏轻

  此外,关于气象,昨天下午,省气候中心新鲜出炉了2014年浙江省十大天气气候事件。

  快来看看都是哪些天气气候事件上榜了:

  连续18年偏暖,气象灾害中等偏轻;8月出现近60年来罕见多雨寡照凉爽天气;梅雨时节家家雨,连续降雨致洪涝;“3·19”强对流范围广,台州满地白雹如积雪;“8·20”丽水因持续暴雨多地被淹;“擦边王”台风“凤凰”登陆我省象山鹤浦镇;全年霾日平均为70天,比上年减少17%;入秋后降水显著偏少,部分地区出现气象干旱;2月3场大雪为近5年少见;7月闪电为近8年来最高,多地发生雷击事故。

标签: 杭州天气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